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特斯拉Model Y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21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二、舒适性配置测试环节

  座椅方面,特斯拉Model Y前排座椅按键与传统操作方式一致,调节起来十分便捷,同时全系车型主/副驾座椅均配备12向/ 8向电动调节,十分厚道。值得一提的是,前/后排座椅均支持3档座椅加热功能,略有遗憾的是并未配备通风功能,对于南方的朋友不太友好。除此之外,特斯拉Model Y全系配备“座椅记忆”功能,之所以加上引号,是因为该功能是通过用户的切换,可以自动调节用户先前设定好的座椅位置。总体来讲,实用性和舒适性配置较为完善。

  在主驾驶座椅测试中,特斯拉Model Y的驾驶座椅最前端和最末端之间的距离为26cm,座椅可调节行程宽泛,可以满足绝大多数驾驶者使用。

  多功能方向盘支持电动上下/前后调节,可调节角度达到了14.3°,非常宽泛,可调前后距离为6cm,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平。

  特斯拉Model Y后排并未配备中央头枕,这一点实属不应该,要知道Model 3和Model S均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唯独Model Y没有,对于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造成了一定影响。

  Model Y前排中央扶手箱虽然不支持前后或上下调节,但胜在整体面积十分可观,并且包裹的材质触摸起来较为柔软。驾驶者正常驾驶时,右手手肘也可靠在上方,实用性表现可圈可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