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福特EVOS 一辆不像福特的福特?

来源:58车时间:2021-10-28 09:43编辑:王雨

  不知不觉,福特这个品牌的历史也已经超过百年了。在此期间福特也斩获了相当多的成就。当我第二次听到EVOS这个名字的时候,我的想法是这车一定不简单。

  因为福特早在十年前就已经推出了福特EVOS车型,但那个时候的福特EVOS仅仅是辆概念车。一辆概念车的设计一定是是汽车厂商对于汽车未来设计极具前瞻性的展现,因为它所应用的设计预计技术都是最新潮,最前沿的,而且日后量产新车的设计思路也会大体沿用。

  福特这边在9月26日的时候已经正式开启了福特EVOS车型的预售,共4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2.78-26.08万,说句实话,不贵!因为你们接下来要看到的内容,你会觉得这个价格可以用「超值」来形容。

  造型设计

  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是一辆比福特Mustang Mach-E看起来更像纯电车型的轿跑SUV,不仅仅是外观层面的视觉冲击,内饰科技感爆棚的设计更是令人瞠目结舌。关于这辆轿跑SUV的设计,也并不是从任何一款福特SUV演变而来,而是直接立项开发,从立项到量产仅仅用了3年时间。不仅如此,它还是一款以中国市场为主导开发的全球车,更足以表明福特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传统的进气格栅设计不论是封闭式还是非封闭式,都已经见怪不怪了,但你们听过进气格栅会「呼吸」的吗?福特为这辆EVOS配备了极具视觉冲击感的「3D参数化鳞甲格栅」,当你使用钥匙或蓝牙手机靠近车辆时,鳞甲格栅会配合贯穿式风刃灯带进行上下摆动,就好像在呼吸一般。

  在「3D参数化鳞甲格栅」的中央有一个全新形式的LOGO,立体感很强,同时LOGO下方还有一个360环视摄像头,可以有效帮助车内驾驶员观察车头盲区,放置剐蹭到爱车。牌照下方中央是一个ACC自适应巡航雷达探头,并没有因为它的加入而影响整体的美感,这点好评。

  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也更具个性化,上方是日行灯和转向灯,下方为远近光一体LED大灯,这样的设计你们觉得够张扬吗?

  车身侧面的肌肉线条搭配黄金比例的车身尺寸足以让你一眼就忘不了它,试问在这个价位,你还能找出比它更美的轿跑SUV吗?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20X1920X1600mm,轴距为2945mm。从参数就能看出来,这领先同级的轴距内部空间一定不会小。

  只要轮毂选的好,颜值还能上层楼。我试驾的这辆福特EVO采用了20寸铝合金运动轮毂,搭配红色专属刹车卡钳,将先锋轿跑的美感诠释到了极致,这换谁谁也顶不住啊!

  隐藏式门把手曾经只会在跑车上使用,不仅对颜值提升有帮助,还能有效降低风阻,而福特的设计师很明显对这一块有着自己的见解,所以他们在这辆福特EVOS上也运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手机,一个字:炫!

  福特EVOS的溜背式车身设计并不会像很多轿跑SUV那样刻意为之,它的整个流线型设计都给人一种舒适、优雅、运动的感觉,并不会因此牺牲后排乘客过多的头部空间。

  车尾贯穿式的尾灯也在向车头贯穿式灯带遥相呼应,两侧C型拐角的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辨识度。排气口虽然是隐藏式的设计,但设计师在考虑了中国市场用户的喜好之后,还是做了一个运动后保险杠,层次感分明。尾部这里有个小细节,就是开启后备厢的方式,您只需要按压福特LOGO即可开启,是不是很方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