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兼顾乐趣与品质?试驾福特福克斯ST-Line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8-03 09:07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正值北京最热夏季,试驾当天却下起了漂泊大雨。即便如此,却也依然让我感受到了这款车型在驾驶乐趣方面的魅力,这是福特全新福克斯。

  随着中国品牌的崛起,如今15万左右的轿车中,不少产品已经全面向着舒适性妥协,合资品牌中既有驾驶乐趣,又有不错质感的产品少之又少,福特福克斯绝对是不能错过的一款产品。

  特别是,在妙峰山路大雨中进行一天的驾驶体验之后,更觉得这才是15万合资紧凑级运动轿车该有的样子。

  作为一个90后,对于福克斯这款车型还是有一定了解的。从国内最火的二代“方屁股”福克斯开始,Control Blade悬架架构及调校功力带来的乐趣,让无数车迷为之痴迷。同时,也正是这一代福克斯,也算是加速了中国改装车文化的推进。

  如今,新款福克斯更换全新动力总成,从结构来看这套动力系统可靠性方面不用担心。同时,在驾驶乐趣部分新款福克斯依然是同级车型中最优存在,想要长期持有,担心动力系统可靠性的朋友,新款福克斯绝对值得考虑。

  #静态:质感均衡,值得选。

  作为一款以运动操控为优势的轿车,动感十足的设计注定福克斯颜值出众。设计上福克斯全系使用欧洲ST风格前脸设计,最新设计语言造就激进动感的颜值,对于年轻人来说,对于福克斯的设计是没什么抵抗力的。

  当然,相较于21款车型而言,最大的变化属前脸部分,运动六边形格栅设计,搭配内部大尺寸蜂窝格栅,运动气质拉满。而两侧灯组采用扁平化,内部为排列式LED光源,搭配底部弧形LED日行灯设计,点亮后攻击性还是很强的。

  此外,搭配底部回旋镖式运动包围,以及底部的前唇设计,整个前脸犀利、锋锐,对于运动的诠释还是非常极致的。

  侧面依然是有力的设计,前后隆起的肩线与中线汇聚,搭配花瓣式运动熏黑轮毂设计,侧面同样运动氛围拉满。我们试驾的是三厢版ST-Line版本,车身尺寸为4672/1824/1460mm,轴距为2705mm。而两厢版车长则为4404mm,车高为1453mm,其余尺寸不变。虽然从侧面设计效果而言,两厢和三厢均采用同一种设计手法。但就个人喜好而言,我还是更喜欢两厢版本,特别是站在侧面,短促有力,灵动帅气。如果您更在意帅气颜值和更加犀利的操控,两厢ST-Line自然是必选。而至于S版本,外观部分仅是多了拉花,车身尺寸高低均与ST-Line相同。

  车尾部分,则基本与21款车型相同,右侧单边双出排气,小尺寸尾翼,以及尾灯造型均相同。从个人观察来看,后包围底部左侧预留了排气位置,如果准备改装,个人推荐两侧排气均衡一些,视觉效果会更霸气。

  内饰作为与用户接触最久的区域,新款福克斯的变化同样不大,但细节上增加了许多运动化设计元素,如座椅部分凭借材质有所调整,且增加了红色缝线,以及ST-Line标识,视觉效果也会更加动感一些。而在设计与材质部分,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覆,以及细腻精致的做工,无论是视觉还是触感上都没什么问题。配色部分,官方提供纯黑内饰与黑米两种内饰风格,试驾车型为纯黑色,运动感更强一些。

  而在科技感部分,福克斯采用8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多媒体屏幕的搭配,整体UI设计是数据读取还是非常简单快速的,对于一款主打运动操控的车型来说没问题。不过,液晶仪表如果能提供圆形仪表显示,可能会更好。

  智能体验部分,福克斯搭载福特与百度深度合作的C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这套系统整体以实用为主,智能语音交互反应快速准确,能够控制大部分功能。其次,在导航、音乐、生活查询部分,这套车机也能够进行快捷的搜索,还支持OTA升级,日常使用没什么问题。

  福克斯在质感与操控乐趣部分表现优异,或许会让你觉得空间不会太好,但其实2705mm的轴距,加上第二排接近纯平的地板,使得福克斯无论前后排都有着比较充裕的驾乘空间。加之配备的B&O音响系统,日常使用空间享受两不误。

  后备厢部分,我们试驾的三厢版容积达到511L,两厢版空间也达到341L,后排座椅均支持分割放倒,拓展性表现出色,日常储物又或者搬运物品,不用担心空间不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