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哈弗赤兔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07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哈弗赤兔全系搭载新款的1.5T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技术,压缩比达到了11:1,热效率达到38%,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75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起步时,该车表现较为轻盈,在1500转时就能全部爆发出全部扭矩,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动力完全够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值得肯定,正常升挡、降挡没有明显顿挫感。

  该车刹车脚感较为线性,刹车力度也能给人十足的信心,相比同级别车型偏向前半段或者后半段调教的车型来说,哈弗赤兔表现较为均衡,刹车时车内乘客没有明显不适。

  该车整体转向较为灵敏,方向盘没有明显的虚位,同时转向手感也较为细腻。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方向盘转向力度也有着一定变化,满足了不同情况下的驾驶需求。此外,在最小转弯半径测试中,该车5.1米的测试成绩略低于同级别平均水平。

  悬架方面,该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悬架整体调教较为舒适,可过滤路面大部分震动。在弯路时,车辆的侧向支撑还需加强,如果速度稍快时,车身会有明显倾斜。

  本次测试的哈弗赤兔还配备了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其中包括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在行驶中,如果车辆发生偏移,系统会自行修正方向盘且修正力度适中。开启驾驶辅助后,车辆会跟随前车进行起步和刹车,但是在跟车距离上,即便是最近距离,哈弗赤兔与前车还是存在距离稍大的情况,跟随前车停车后,驾驶辅助系统会偶尔自动关闭,这一点还需加强。值得一提的是,在跟随前车行驶时如果有车并线进来,该车还能做出及时反应,并主动刹车,表现值得肯定。

  总结:

  综合以上测试不难看出,2021款哈弗赤兔在客观数据以及主观感受方面基本符合专家评审团预期。在客观数据方面,该车左右两侧数值较为接近且缝隙较小,表现值得称赞。在漆膜水平方面,整体漆膜厚度表现良好,但是在喷涂均匀度方面还有提升空间。在主观感受层面,哈弗赤兔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整体没有什么槽点,但是在驾驶辅助方面,跟车距离上还有提升空间。综合来看,2021款哈弗赤兔在本次商品性测试中表现良好,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处中上游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