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哈弗赤兔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07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在静态噪声测试环节,哈弗赤兔在静止状态下车内静音效果良好,且测试成绩已经达到测试仪器最低值30dB。随着发动机启动,传入车内的噪声值呈现出逐渐增大的趋势,发动机在3000转时,传入车内的噪声值为56.5dB,通过与几种不同环境下噪声值对比来看哈弗赤兔对于发动机和车外噪音抑制表现值得肯定,工作状态下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滋扰。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经实测,2021款哈弗赤兔的空调风量共7个档位,风量处于起始档位时的噪声值为42.8dB,开启最高档时测得噪声值为70.2dB,这样的数值虽然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内,但长时间开启不免会对车内人员造成一定影响。

  经实测,在怠速状态下哈弗赤兔对于发动机传入车内的振动抑制效果一般,大部分测试点在怠速状态下所测得的数据均在0.5mm/s左右,同时方向盘处测得的数据为0.7mm/s,实际体感略微明显。在负载情况下,方向盘以及后排座椅左侧均为0.8mm/s,驾驶席座椅振动数值出现明显提升,对测试结果产生了一定影响。

  此外,我们还针对驻车雷达、灯光/视野、操控系统、轮胎轮毂、天窗、座椅、后备厢进行了测试。经实测,哈弗赤兔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为510mm,且车内所有座椅采用了皮质与翻毛皮混搭材质包裹,在具有良好的支撑性同时,还有着较高的摩擦力。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座椅还配有加热功能,实测加热效果较为明显。该车后排座椅长度为470mm,角度为110°,长时间乘坐不会产生疲劳感。

  另外,该车还配有可开启全景天窗、前后倒车雷达、360°全景影像功能,其中全景影像还能提供不同角度查看,增加了该车的实用性。此外,该车全景影像功能在白天以及夜晚的清晰度表现值得肯定。需要指出的是,车辆在静置一段时间未使用后,再次挂入倒车挡时,倒车影像系统启动有些迟缓。另外,在倒车过程中,该车后驻车雷达持续蜂鸣时,与后方障碍物最近距离为20cm,与测试经验值有一定出入,倒车时需多加注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