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主流紧凑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0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7、天窗

  在针对天窗的测试中,四款车型均配备了全景天窗,不过开启面积不尽相同。其中,比亚迪宋PLUS无论在天窗尺寸还是开启面积方面都表现最佳。值得注意的是,四款车型的全景天窗都能够开启,因此除了带来良好的视野外,还能起到通风换气的作用,实用性表现令人满意。

  8、操控系统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加速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领克01、比亚迪宋PLUS和哈弗初恋三款车的表现较为接近,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这样设计既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在拥堵路况中,频繁交替踩踏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疲劳。相比之下,Jeep指南者的阶差数值略大,使用时容易让驾驶员产生疲劳,但仍处于合理范围内。

  哈弗初恋的方向盘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不支持前后距离调节的,因此在适应性方面不及竞品。不过,四款车型的方向盘尺寸都比较适中,日常操作比较顺手,而在上下角度调节方面,领克01和哈弗初恋表现较为突出,调节范围均超过了11°。

  9、座椅

  在座椅配置方面,根据已测得的数据来看,Jeep指南者的主驾驶座椅行程调节范围最大,不过另外三款车型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基本都能满足大多数驾驶者的驾驶习惯。

  坐垫长度方面,比亚迪宋PLUS表现尤为抢眼,前/后排座椅坐垫长度一致,均达到了520mm,乘坐舒适性较好。领克01和Jeep指南者的前、后排坐垫长度也比较不错,但对比之下都是后排坐垫稍短。哈弗初恋的前排坐垫长度为490mm,表现尚可,但是其后排坐垫仅有440mm,对腿部承托明显不足,乘坐舒适性一般,长时间乘坐容易产生疲劳感。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方面,仅有比亚迪宋PLUS的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手动调节,可以满足不同身材乘客的舒适性。领克01和哈弗初恋的后排座椅靠背虽然不支持调节,但后排靠背角度均比较合理,乘坐时不易产生疲劳感。相比之下,Jeep指南者的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偏小,坐姿比较正,长时间乘坐容易疲劳。

  后排地板凸起高度和宽度方面,比亚迪宋PLUS和哈弗初恋表现优异,后排地板采用纯平设计,乘坐三人时也不会显得拥挤。Jeep指南者后排地板仅有很小的凸起,对乘坐舒适性影响不大。相比之下,领克01后排地板凸起高度较大,对于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会造成一定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