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主流紧凑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06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4、车内噪声

  在车内噪声测试中,四款车均采用燃油驱动,不过由于比亚迪宋PLUS DM-i为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因此噪声测试环节只针对车内静止及空调噪音进行了测试。测试时先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噪声值。

  静态噪声测试环节,哈弗初恋的整体表现最为出色,在四项测试中,有三项成绩位列第一。当然,领克01与Jeep指南者的车内噪声也并不明显,虽然成绩略逊于哈弗初恋,但依然能够令人满意,工作状态下并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滋扰。比亚迪宋PLUS DM-i在静止状态下车内的静谧性表现良好,且测试成绩已经达到测试仪器最低值30dB,且该车前排配有双层玻璃,可以有效隔绝车外噪音。由于是插电混动车型,因此电动机在工作时传递到车内的噪音也十分有限。

  经实测,在空调最低档噪声方面,比亚迪宋PLUS表现最为突出,在常用的中低风量档位测得噪音始终较低,几乎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产生影响。相比之下,Jeep指南者的空调起始档位噪声明显偏高,哈弗初恋也存在相同的问题。而在空调最高档噪声方面,领克01、比亚迪宋PLUS和Jeep指南者三款车表现比较接近,测得噪声值处于人体可以忍受的范围内。哈弗初恋在空调最高档位下的噪声表现最佳,测得的噪声值为64.3dB。

  5、静态车内振动

  经过实测,在怠速状态下,领克01得到的振动数值均不会超过0.2 mm/s,整体表现最为出色。相比之下,Jeep指南者的成绩就要稍差一些,哈弗初恋表现中规中矩。同时在负载状态下,依然还是领克01的成绩比较突出,除了后排座椅的振动数值达到0.3mm/s之外,其余测试点均为0.2mm/s。由于比亚迪宋PLUS由于是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因此未能测得怠速状态下的振动数值,不过在负载状态下,其整体表现与哈弗初恋基本相似,Jeep指南者成绩依旧垫底。

  6、轮胎轮毂

  在轮胎轮毂测试中,主要对轮胎宽度、扁平比和尺寸进行评价。四款车中除Jeep指南者的轮胎尺寸较小外,其余三款车的轮胎尺寸比较接近,均在18-19英寸。宽度和扁平比方面,哈弗初恋和Jeep指南者宽度最窄,同为225,而且扁平比较高,分别为55和60,性能方面更加注重节能以及行驶稳定。领克01和比亚迪宋PLUS两款车型的轮圈尺寸为19英寸,而且轮胎宽度和扁平比适中,不仅颜值出色,而且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也能够很好地兼顾操控性与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