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离圆梦更进一步 试驾2020款奔驰G35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9-06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说到奔驰大G,我想任何一个人都会对它赞不绝口,方正复古的造型,浑厚的发动机声浪,当点火那一刹那不知道捕获了多少人的芳心。但随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时代的到来,奔驰大G也顺应了时代发展推出了搭载2.0T发动机的G350版本,尽管上市初期饱受争议,但依然无法阻挡人们的购买热情,毕竟它的推出让喜欢奔驰大G的朋友距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外观:细节上有变化

  奔驰G350的外观依旧沿用了我们熟知的“方盒子”造型,全身平直的线条以及外扩的轮眉彰显野性。另外,这台试驾车车身还采用了诸多黑色元素,包括黑色保险杠、轮毂、进气格栅以及LOGO,平添了不少运动气息。来到侧面,四平八稳的造型显得非常敦实,而车身尺寸则G500基本相同。在尾部,方正的造型搭配“小书包”很有俏皮风格。

  奔驰G350前大灯采用了内嵌式设计,内部配备了远近光一体式前大灯搭配圆环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很有识别度。如果说G350与G500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在翼子板上,原本V8的字样已经被取消,而我们熟悉的G500左侧的双排气移动到了右侧副驾驶脚下,最后就是尾标换成了G350的字样。打开车门后,B柱上还隐藏了schockl Proved徽章,这枚徽章的意义表明了该车奥地利schockl山峰的测试,具有强大的越野实力。在轮胎方面,该车搭载的倍耐力 SCORPION ZERO系列,该轮胎可以很好地兼顾越野与公路性能。

  内饰:配置丰富豪华感依旧

  内饰上,奔驰G350依旧采用了我们熟悉的设计风格,内饰用料并未因入门车型的原因而缩水。车内依旧采用了大面积真皮包裹,搭配中控台上银色涡扇空调出风口以及连体大屏,令自身有着很强的豪华感和科技感。家族式三辐方向盘手感出色,两侧黑色触控按键可以控制仪表盘信息。12.3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清晰,可提供油耗、续航里程、车辆状态、多媒体以及导航等功能。在副驾驶台上依旧配有扶手,保证了车内人员在行车时的安全性。

  12.3英寸中控大屏内部搭载了我们熟悉的MBUX系统,可支持导航、百度Car-Life、苹果CarPlay以及车联网等娱乐功能。中控台下方还配有触控板,手指触控的位置就是屏幕对应的位置且每一次操作都能得到震动反馈,但该屏幕并不支持触控。值得一提的是,全车15个柏林之声立体音响环绕效果出色,可提供绝佳的视听享受。

  奔驰G350依旧搭载了三区自动空调系统,且采用了中控屏幕与物理按键相结合的控制方式,整体操作非常方便,此外,奔驰G350依旧配备了空调气候模式以及空气净化等功能,其中空气净化不仅可以支持负离子功能,还能够显示当前空调滤芯的使用情况。

  在舒适性方面,奔驰G350做得同样出色,全车真皮座椅乘坐较为舒适,同时前排座椅还支持加热、通风以及多种按摩功能。其中座椅按摩功能整体感受较为舒适,长时间驾驶后按摩一下可有效缓解疲劳感。另外,该车后排座椅同样支持加热功能。

  动力:城市代步不成问题中后段加速略感吃力

  在小编的认知世界中,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一定的合理性,也包括汽车。奔驰G350搭载的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我们已经再熟悉不过了,该发动机已经搭载在GLC、GLE等多款车型上,具有较高的稳定性,且动力响应较为迅速,所以奔驰G级选择了这台2.0T发动机则正是表明了带动大G并没有问题。

  从账面数据上来看,2.0T发动机听上去虽然有些“拉跨”,但是开起来后,你会发现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很稳健,满足日常驾驶完全没有问题,整个加速过程十分线性,9AT变速箱换挡非常积极,甚至全程感受不到它丝毫的顿挫感。

  在行驶时,公路感受较为舒适,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悬架组合可以过滤路面诸多震动,且在转弯时侧向支撑较为舒适,但在弯度较大的路段时,车辆侧倾情况还是略有严重,而这对于非承载车身的硬派SUV来说,是无法避免的。在运动模式下驾驶时,发动机反应比标准模式更为灵敏,且起步时转速得到明显升高,同时方向盘也变得更加沉重一些。

  在高速驾驶时,这台车表现就有些乏力了,尤其是在中后段加速时,虽然发动机降挡较为迅速,但提速时动力释放较为缓慢,少了此前大排量发动机的那份从容。

  刹车时,全新奔驰G350悬架支撑到位,表现比较稳定,但由于非承载车身以及较高的车身,在全力刹车时会出现明显的点头现象。在NVH方面,奔驰G350也做到了极高的水平,全车车窗均采用了双层玻璃,可以很好隔绝车外噪音。

  作为硬派SUV,奔驰G的越野能力是不能不提的,该车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并配有低速四驱模式,另外,该车的接近角为31°、离去角30°、最大涉水深度700mm,通过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扭矩可以放大2.93倍,换算一下我们得知,也就是说370N·m放大后,扭矩达到了1084N·m。

  该车轮间电子限滑介入也较为迅速,当有一个车轮失去动力后,系统会迅速侦察到并加以制动,表现较为灵敏。在使用差速锁时,需要按照按键上的123序号依次上锁,待车轮滚动后按键上方红灯亮起,则表明相应差速器已锁止。上锁后,方向盘不可过度转动,同时方向更不能“打死”,否则会对差速锁造成损害,损坏后车辆将无法移动。

  空间:满足日常使用

  身高180cm的体验者进入车内后,空间并不觉得局促,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前排杯架表现不错,内部均有限位器,可有效防止水瓶晃动。副驾驶手套箱表现却很抢眼,在放置多种汽车资料后还有一定空间。中央扶手内部空间也有不小的储物空间,放入水瓶后盖板可顺利开闭。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以及腿部空间均为两拳,空间表现值得肯定。由于中央地台隆起较小,乘坐三名乘客时并不拥挤。前排座椅后方背袋也有较大空间,放入水瓶后还可放入书籍等物品。后排杯架内部配有限位器,可以对水杯起到有效固定。另外在后排空调下方,还配有5V电源接口以及烟灰缸功能,增添了些许商务气息。

  奔驰G350尾门依旧采用了经典的侧开门设计,当后排座椅呈4/6比例放倒后,无法形成全平的空间,座椅和后排地板之间存在一定落差,放入稍大一些的物品不免有些费力。另外,该车后备厢地台还配有多个锚点搭配后备厢侧壁的网兜,实用性方面得以加强。

  安全:全方面保护

  在安全配置方面,奔驰G整体表现无需担心,全车多个气囊以及多种驾驶辅助系统可以给我们全面的保护。同时,360影像系统整体照射范围广泛且支持不同角度查看,让停车入位更加便利。另外,该车还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辆可以跟随前车起步和刹车,跟车途中制动表现较为自然,同时该系统还支持距离调节功能,当调整到最近距离时,能与前车保持一个车身的距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