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怎样看待经济适用的车? 试驾第七代伊兰特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7-21 09:09编辑:王厅

  最后来说说这1.4T+7DCT的动力组合,由于在试驾全程都是在城区行驶,并没有将极限驾驶纳入到试驾的项目中,所以甚至连这款1.4T 6000rpm最大功率的转速都没能踩出来,不过在深踩油门下,由于双离合变速器快速降档带来转速的瞬间提升,低速高扭矩的1.4T发动机瞬间能够爆发出不小的动力,城市路况的超车根本不是问题。

  常态化经济适用的驾驶模式是匀速高档位前进,第七代伊兰特的平顺性表现很突出,变速箱的无感以至于很多时候会感觉开上的是一款CVT变速箱的车型,官方显示NEDC综合油耗约百公里5.2L。

  可以说这款1.4T+7DCT的黄金动力组合在伊兰特上调校比较完美,不过这款车的最明显驾驶特征就是很灵巧,或者说很“轻”,转向很轻盈,起步很轻盈,综合动态表现很轻盈。

  这是因为,第七代伊兰特是基于现代i-GMP平台打造的,这个平台优化了结构、动力总成布局、轻量化以及悬挂系统。它的发动机、变速箱等沉重配件移至车体中心位置,安装位置也向下进行了移动,车辆的配重更合理,带来车身重心也更低。所以在城市间的长时间拥堵路段行驶时,开着它会感觉很轻松。

  总结来说,试驾过第七代伊兰特后,感觉综合性能已经突破了经济适用的概括,不仅如此,它把一款燃油紧凑车型的“好开”感受推到了极致,而车内很多智能功能的嵌入并不是配置的堆砌,这可能就是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的区别,一个科技为主,一个实用为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