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怎样看待经济适用的车? 试驾第七代伊兰特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7-21 09:09编辑:王厅

  内饰方面,黑色皮革+黑色中控台+红色缝线的搭配比较运动,再加上双液晶屏幕,都说汽车的价格被汽车变革中的“跨界势力”打下去了,可真没想到指导价为14.18万元顶配的伊兰特能给这样的内饰风格。

  14.18万元内饰方面还有与百度合作的智能网联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百度地图外,QQ音乐、听伴、团油等功能。此外,其搭载的小度语音助手也可以对空调、听歌、车窗等等进行控制。另外还能通过“blueLink”App查看车辆信息等等,并且它还具备蓝牙钥匙功能。

  以前,韩系车就会把市面上实用的功能汇集到一款新产品中,而如今在造车新势力的新能源汽车“风口”中,一款15万元内的燃油车就有这些,确实很难与经济适用进行匹配。

  在智能电动汽车上能够感受到即时交互的便利性,在伊兰特上也有,呼唤“小伊,导航去三里屯”,“小伊,把空调关小”,“小伊给我找首快乐的歌曲”,这些要求,七代伊兰特所搭载的语音交互+车机+智能网联系统都能够准确完成任务。

  在智能汽车“风口”下,第七代伊兰特把很多物理按钮都换成了触控型,包括空调控制板以及智能交互、媒体方面,而驾驶模式、AUTOHOLD、电子手刹依然为物理按键,仍然保留燃油车的精髓。

  不过在实际驾驶中,音量大小的+-触控键感觉占据了太大的位置,其实换成一个旋钮就可以了,这个位置增加空调出风方向、风量大小其实会比音量功能实用的多。

  仔细看方向盘后左右拨杆设计还带有参数化设计风格,与外观整体风格统一。

  第七代伊兰特虽然“跟风”使用了两块液晶屏并相联,但这块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功能并不单一,除了可以选择不同的UI风格外,行驶中(打左转向灯,右转向灯,或倒车入库),仪表盘内都会瞬间蹦出左、右侧摄像头景象,并且具备测距功能,非常实用。

  要知道,倒车影像画质高是保证安全行车的重要因素之一,而挂入倒档瞬间就能在屏幕中看到影像,其实我觉得比摄像头像素高还重要。

  乘坐及空间方面,虽然伊兰特全车都采用仿皮工艺,但前后座椅包裹以及支撑都很到位,整体座椅高度偏高,这也是韩系车一贯的设计风格,坐在前座必须要看到车头的所有轮廓。

  后排座椅从图例可以看到,从坐垫到靠背都比较平直,这显然是为了腾挪出更多的空间,尤其后靠背的倾角较大,这也是因为溜背造型不得已而为之,不过整体乘坐感受还是很好的,座椅内材料填充较为殷实,能够给予身体很充足的支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