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Jeep指南者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30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二、主观感受

  本项目由多位评审员针对新车静态和动态方面的实际表现来进行主观评价。其中,静态方面包括外部、内部、空间和人机交互四大部分;动态方面包括加速、制动、转向、驾乘感受和行驶安全五大部分。最终,综合参考各位评审员给出的主观评价意见给出总得分,以从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新车在商品性方面的实际表现。

  在外部感受评价中,2021款Jeep指南者的整体表现符合预期,尤其是外观设计和灯光配置方面,得到了专家评审团的一致肯定。外观设计上,Jeep指南者加入了极具辨识度的大切诺基同款七孔进气格栅,加之方正的车身造型,可谓完美继承了Jeep家族多年来的越野范儿。新车头灯采用全LED光源,并配备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车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等丰富配置。略有遗憾的是,Jeep指南者虽然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但仅支持前车门,且不支持远程启动。此外,前机舱盖重量较沉,单手支撑较为费力。

  中期改款后的Jeep指南者与老款车型相比整体更加大气,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有效拓宽了车内视觉宽度,加上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以及诸多镀铬饰条的点缀,大幅提升了车内档次感。

  在体验过程中,专家评审团发现,2021款Jeep指南者前/后排各配有一个传统的Type-A和近年来开始普及的Type-C接口,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的手机进行充电,便利性表现不错。此外,改款后的指南者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不仅UI设计时尚,功能丰富程度也令人满意。

  不过,虽然主/副驾驶座椅内部填充物较为柔软,乘坐在上面较为舒适,但座椅功能调节较少,并且副驾驶座椅依旧为手动调节,便利性有待提升。

  乘坐空间方面,由于Jeep指南者的车身参数不是很可观,因此前/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有些局促,后排腿部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储物空间方面,Jeep指南者储物数量较为丰富,且容积较大。后备箱内部规整,且带有四个锚点,实用性表现相当出色。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够与后备箱地板形成纯平的储物空间。

  Jeep指南者中控搭载了10.1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内部的多媒体系统是一大亮点,其内置了最新的Uconnect 5 Pro智能车机系统,其运算速度相比老款车型提升了5倍。新车还配备了腾讯TAI 3.0智能车联系统,支持无线CarPlay和百度Carlife车机互联功能。另外,语音系统功能也十分强大,支持免唤醒功能,驾驶者可直接喊出指令即可。同时语音系统的识别率较高,且支持多种方言,这对于普通话不够标准的用户非常友好。美中不足的是,测试车型车机系统扩展性方面略有不足,如不支持生活支付等。另外,HUD抬头显示、行车记录仪等功能的缺失也对最终评分有所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