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纯电SUV应是怎样?奥迪e-tron二次作答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4-15 09:02编辑:王厅

  4月11日,海南三亚,奥迪e-tron家族两款新车:一汽奥迪国产e-tron和进口e-tron Sportback正式在国内上市,补贴后的起售价分别为54.68万元和65.88万元,作为一款豪华纯电C级(大中型)SUV,从社交媒体反馈来看,这样的价格算不上惊喜,但产品本身还是亮点颇多,除了德系豪华品牌的背景,还有很多值得肯定的点。

  两年半前,在富得流油的阿联酋,初来乍到的奥迪e-tron,一款传统车企出品的豪华纯电SUV,在满足全球媒体好奇心的同时,也吸引了当地土豪啧啧称赞。但土豪们称赞归称赞,真正买单的却是同样富足的北欧人,e-tron很快成为当地最畅销豪华纯电SUV,没有之一。

  在全球市场,奥迪e-tron(包括e-tron Sportback)高歌猛进,2020年全年交付47324辆,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销量较2019年增长了79.5%。奥迪也将其引入中国,此前是原装进口的身份,在保证原汁原味的同时,价格也高高在上,e-tron的官方售价高达69.28-82.86万元。对比不难发现,只看指导价,国产e-tron的确比进口便宜了很多。

  需要说明的是,目前奥迪e-tron是以CKD(完全散件组装)的形式在一汽-大众奥迪长春工厂生产的,而一汽奥迪国产车型的品质一向很好,在国产e-tron上也很好传承,就品质而言与进口e-tron高度一致,这是值得肯定的。

  那么国产e-tron相比进口e-tron又有哪些变化和改进呢?两者看起来很相似,从外观看差别体现在国产e-tron全系增加了S-line运动套件,前后杠等细节处略有不同,在统一的奥迪家族化设计语言下,更显年轻、动感。

  除了镀铬装饰之外,在试驾活动中还见到一款全黑装饰的S-line版本,看起来更酷炫一些,不确定这是否为选装配置。

  车身尺寸,国产e-tron分别为4901/1935/1640mm,车身高度较进口e-tron增加了12mm,据悉是国产后采用不同电池的结果。轴距2928mm,达到中大型SUV的水平,因此不建议将奥迪e-tron直接与奔驰EQC、宝马iX3比较,大了一个级别呢。

  记得当初海外试驾奥迪e-tron,对其选装的21英寸轮毂赞赏有加,国产e-tron则更进一步,高配车型上用到了尺寸更大的22英寸Audi Sport轮毂,造型也非常动感,即便是低配也有20英寸。再配上265mm宽的轮胎,这在一般电动车上是难以想象的,所以说豪华纯电SUV不太需要考虑电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