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合资品牌紧凑型车制造工艺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2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3、雨刮器

  雨刮器测试中,四款车所配备的雨刮器在工作过程中均无卡滞感,刮水面积也较大,能够照顾到驾驶员的视线,并且没有出现异响问题,完全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表现出色。

  4、前后车门

  在前后车门评价中,将对车门开合度以及铰链段落情况做测试,检验车辆制造工艺是否严谨。经测试,四款车车门开合度均接近90度,且铰链段落清晰无虚位,符合专家评审团的预期,表现出色。

  5、内饰工艺

  本测试中,主要从车里内部的用料以及制作工艺等方面进行主观评价,以体现车辆在内饰工艺方面的水平高低。从测试结果来看,四款车虽然在工艺方面都处于较高水准,不过在内饰用料方面却存在一定差异。

  具体到各处部位来看,内饰接缝均匀度方面,四款车在ABC柱三个位置的接缝都非常均匀且大小适中,展现出了较高的工艺水平。

  中控台部分,四款车型在用料上存在一定差异。凌派的中控台顶部采用塘塑材质,中部则是由软性皮革包覆,手感细腻出色,底部还增加了烤漆面板进行装饰,层次感很强。别克威朗的内饰用料及做工均展现出了品牌一贯的高水准,中控台顶部由软性材质进行覆盖,搭配双缝线设计,营造出不错的品质感。福克斯的中控台是比较标准的“对称式”设计,上层为搪塑工艺软质材料,做工及用料都比较扎实。虽然昕动的内饰用料大多还是以硬质塑料为主,但做工严谨精细,鉴于车型定位,这样的表现倒也符合预期,至少装配工艺能够令人满意。

  前后门板部分,凌派、威朗以及福克斯的表现较为接近,身体能接触到的部位均采用了软质材料和皮革进行包裹,面积大约能够占到门板的1/3左右,倚靠舒适性表现良好。昕动在车门板内侧也加入了软质材料,虽然面积不大,但是都用在了手肘能够倚靠的位置,因此舒适性表现并不差。

  综合比较来看,虽然四款车的内饰用料不尽相同,但装配工艺均保持了较高水平。威朗的整体表现最为出色,延续了别克品牌一贯的优良传统,用料十分厚道,凌派和福克斯也不落下风,制造工艺均能够令人满意。四款车型中,只有昕动在内饰用料方面略显寒酸,硬塑料材质占据了很高的比例,不过就装配工艺以及细节做工来说,昕动确实也没有令人失望。

  6、中央扶手

  在中央扶手测试中,主要对扶手的面积、装配工艺及灵活性做出评价。四款车都配备了尺寸较大的中央扶手箱,且表面均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舒适性比较不错。

  四款车中,凌派以及福克斯的中央扶手面积较大,平整宽大的扶手箱不仅可以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而且还能保证内部拥有充足的储物空间。凌派的扶手箱面积适中,倚靠舒适性也还算不错。虽然昕动的扶手箱面积略小,但其却是四款车型中扶手箱唯一支持角度调节的,因此宽容性以及实用性都会更好一些。

  装配工艺方面,四款车的中央扶手在开启时均具有一定阻尼感,而且没有出现松垮的情况。不过四款车型的中央扶手都不支持前后移动,而且开启方式也均为比较常规的由前向后掀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