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四款合资品牌紧凑型车制造工艺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2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本期新车商品性评价横评将从“制造工艺”层面进行客观评判。

  即使SUV和MPV车型近年来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市场占有率也越来越高,但对于家用来说,更多的消费者还是会关注并选择紧凑型轿车。随着产品数量日益增多,竞争自然也愈发激烈,如今国内的紧凑型轿车市场简直就是“地狱级”难度,无论老将还是新军都通通失去了往日的“光环”,就算是合资大厂的车型,也必须得凭借真本事才能生存下去。别克威朗在合资品牌紧凑型车阵营中的定位比较高,也就是所谓的A+级产品。相比之下,凌派和福克斯算是比较主流的紧凑型车,而昕动的定位则还要更低一些,属于入门级产品。暂且不论在细分市场中的定位,就以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这个大的分类来看,四款车型在制造工艺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下面我们就将通过实测数据对比,为大家进行详细解读。

  1、车身工艺

  在测试中,每个关键部位都会选取3个关键点进行测量,以评价各关键部位缝隙的均匀程度。从测试结果来看,福克斯的表现相对更好,在五大关键测试部位中有四个部位的测试成绩均领先于其它三款车型,虽然在“两侧前车门与两侧后车门”测试点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总体来说还是瑕不掩瑜。此外,威朗的缝隙均匀度表现相当出色,全车各部位的缝隙数值差距均控制在0.6mm以内。昕动在“前车门两侧与前翼子板”测试点的成绩不错,不过“两侧前车门与两侧后车门”测试点成绩较差,因而拉低了整体的平均分。凌派这部分成绩排名垫底,整体缝隙数值都偏大,尤其是在“前翼子板两侧与发动机舱盖”和“两侧前车门与两侧后车门”两处测试点,缝隙数值分别达到了4.8mm以及4.6mm。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一项测试中,福克斯占据了明显优势,各部位缝隙数据均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且缝隙数值差距不大,均匀性很好。威朗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各个测试点的缝隙数值都很均匀,展现出了较高的工艺水准。昕动的整体表现也还算不错,只有在“前车门两侧与前翼子板”测试点数值较高,缝隙均匀度较好,工艺水平值得肯定。相比之下,凌派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毕竟其在所有测试点都出现了缝隙偏大的情况,且有四个测试点数值均高于其它三款车型,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最终的测试成绩。

  2、漆膜水平

  在车辆漆膜水平测试中,将从发动机盖、翼子板、车门、后备箱和车顶五大部位共11个关键点进行测试。从测试结果来看,四款车的整车漆膜均值都高于中级车标准值(≥90μm),整体表现值得肯定。

  从五大部位的测试结果上可以看到,昕动的整体表现相当突出,不仅整车漆膜平均厚度达到了116.1μm,高于中级车标准值(≥90μm),且有六个测试点的成绩都要领先于其它三款车型。威朗和福克斯的表现也相当不错,整车漆膜厚度平均分别为102.5μm和100.8μm,由于福克斯采用了全玻璃车顶,因此车顶未测得漆膜厚度。虽然凌派的整车漆膜厚度不及另外三款车型,但92.1μm的平均值也还是达到了中级车标准值(≥90μm),且喷涂均匀性也比较不错,仅有“后备箱盖”和“车顶”部位数值较低,整体表现能够令人满意。

  综合比较来看,在漆膜水平一项测试中,昕动的优势主要在于整车漆膜平均厚度最高,不过在喷涂均匀性方面,尚存在较大进步空间。另外三款车型在漆膜厚度方面虽不及昕动,但平均厚度依然还是超过了中级车标准值(≥90μm),且喷涂均匀性也很不错,表现令人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