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标配48V轻混 试驾新款凯迪拉克XT5/XT6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3-25 09:20作者:王天一编辑:王厅

  外观/内饰/配置都有哪些变化

  新款凯迪拉克XT5相较前款在外形方面并没有明显的变化,LED前大灯依旧是凯迪拉克标志性的竖向设计,直列式的日行灯采用大颗粒3D光导设计,增加了辨识度。

  XT5拥有风尚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套装,前者使用更多的镀铬装饰,营造出更豪华的视觉效果;这次实拍的车型则是运动版,你能看见熏黑的进气格栅、透明尾灯灯罩,整体显得更加酷炫。

  凯迪拉克XT5的长度达到了4813mm,在同级车中占有一定优势,轴距为2857mm,考虑到竞争对手们越来越多的采用加长轴距的策略,XT5会不会也有这个计划?让我们非常期待。

  来到车内,XT5的内饰和前款基本如出一辙,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简洁大气。而在用料方面也是凯迪拉克一贯的高水准,采用了美洲玫瑰木实木饰板,手感非常出色,当然如果您觉得过于老气,也可以选装铜织纤维饰板。在配色方面也有铜棕、璇棕和檀黑三种选择。

  中控屏幕虽然是8英寸,尺寸并不大,但却采用了全新的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实现了目前流行的OTA升级功能。同时车机交互界面及车联应用也搭载了全新的显示界面,并支持百度智能语音交互、苹果无线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映射、4G LTE Wi-Fi热点等功能。

  新款XT6的外形基本延续了前款的设计,智能矩阵式的LED前大灯将提供更为安全的行车体验。据悉它共有5种照明模式,例如在跟车或会车,智能远光将主动避开前方驾驶员视野;弯道模式则会计算并增配内拐角光束与亮度。

  和 XT5类似,XT6同样提供两种不同的外观设计套装,以凸显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和喜好。另外在车身颜色方面,新款XT6在原有晶灰、钻白、曜黑、黛蓝、缎银这五种的基础上,还新增了琉璃金,也就是图片中的颜色。

  考虑到6座/7座的布局,XT6的车身长度达到了5056mm,这在豪华品牌中还难觅对手。20英寸的轮圈也十分霸气,和整车风格十分统一。

  内饰方面,新款XT6同样没有太多变化,个性化和出色的用料做工才是它最大的特点。XT6提供了4种配色,分别为枫褐、枫糖、雅米和檀黑。此外还有法式双缝线的包裹工艺,以及立体剪裁和手工包裹,呈现出Opus真皮的特有的细腻与柔软。

  语音控制在自主品牌中已经非常常见了,这次新款XT5/XT6都增加了百度智能语音交互,通过方向盘上的相应按键,便可使用,你可以语音调整空调温度、打开座椅加热等。未来相信通过OTA的升级,将会开启更多的功能。

  6座版XT6推出后,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第二排两个座椅的设计不但使进出第三排更加便利,同时第二排乘坐的舒适性也得到了极大的保证,靠背可以大角度调节,可以说堪比MPV。

  编辑点评:新款凯迪拉克XT5/XT6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变化并不明显,最大的变化还是全系增加的48V轻混系统,而售价也普遍增加了3000元,您也可以理解为3000元升级了一个“更高级”的电机。但在我看来,这或许会成为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也许就像ESP、多媒体系统已于,而这也是我们对环保的一种贡献,意义更加深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