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标配48V轻混 试驾新款凯迪拉克XT5/XT6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3-25 09:20作者:王天一编辑:王厅

  虽说目前各大主机厂都已经规划了未来电动汽车的发展方向,但在燃油车向其转型的阶段,各家可以说是想到了不同的方法措施。其中成本容易接受、结构也容易布局的就是加入48V轻混系统,它在节油的同时,也不会增加消费者的购买负担,奔驰、宝马和奥迪都有车型在广泛使用48V轻混系统,我们今天的主角则是凯迪拉克。

  刚刚过去的2月,凯迪拉克新款XT5和XT6正式和我们见面了,其最大的变化便是在动力方面增加了48V轻混系统,价格方面均上调3000元(除XT6尊贵型四驱版外),新款XT5的售价区间为33.27-47.27万元,XT6的售价区间为39.27-55.27万元。

  简单来说,48V轻混系统可以让启停系统的工作更加平顺,低速时的动力表现更加轻盈,当然最重要的是降低油耗。据悉搭载48V轻混系统后,新款XT5的油耗可以降低4-5%,百公里油耗7L(两驱版);XT6则可以降低5-6%的油耗,百公里油耗为7.2L(两驱版)。既然48V轻混系统是重头戏,相对来说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改动并不大,所以静态部分我会放在第二页再为大家介绍,我们先从动力感受说起吧。

  新款凯迪拉克XT5和XT6均使用2.0T四缸发动机,非常著名的闭缸技术也依旧不会缺席,它最大功率174kW(237马力),峰值扭矩350Nm。增加48V轻混系统后,电机最大功率为10kW(14马力),峰值扭矩50Nm。

  在动力方面,凯迪拉克新款XT5和XT6均使用2.0T四缸发动机,这和之前没有太多不同,同样拥有闭缸技术,最大功率174kW(237马力),峰值扭矩350Nm。增加48V轻混系统后,启动发电一体机最大功率为10kW(14马力),峰值扭矩50Nm。传动部分,依旧使用9速自动变速箱。

  新款XT5依旧使用2.0T四缸发动机,排量方面和前款没有不同,最大功率174kW(237马力),峰值扭矩350Nm。增加48V轻混系统后,系统并不会增加动力表现,但却可以辅助发动机动力输出,能量回收也更高效。传动部分依旧使用9速自动变速箱,同样有两驱和四驱可以选择。

  得益于48V轻混系统的引入,在车辆起步阶段,电动机可以更快速的帮助发动机启动,相比其他车型的启停表现,XT5的启动速度更迅速,震动也明显要轻微很多,整个的起步阶段变得非常平顺,舒适性更佳。

  在日常驾驶的时候,凯迪拉克车型本来就拥有不错的静谧性,48V系统的加入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发动机负荷,从而降低发动机噪音。2.0T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在大部分转速区间中它都能够给你充足的扭矩响应。

  在日常等红灯时,48V轻混系统可以让启停的时间更长。实际体验下来,在路口即便等待超过2分钟的红灯,发动机也没有启动,在此过程中车内空调系统也依旧在工作,完全不会影响乘坐感受。

  凯迪拉克的这套48V轻混系统同样拥有滑行功能,不过在滑行阶段发动机并不像其他车型一样采取熄火的措施,而是一直处于怠速时的转速;而当车速降低到一定程度,系统才会选择不喷油。但在滑行时车速下降的趋势和没有48V轻混的车型没有太多不同,所以并不能长距离滑。

  新款XT6的发动机和XT5一致,同样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237马力),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也依旧使用9速自动变速箱。

  相比较XT5,XT6车型在尺寸和重量方面都有明显的增加,所以动力响应也更加舒缓,并不会让你觉得暴躁或突兀,但动力输出绝对不会让你感觉到任何的吃力。相信如果我不和您说,您肯定不会察觉到这是一辆拥有48V轻混系统的XT6,而凯迪拉克就是在这种不经意间,降低了油耗的表现。

  悬挂方面的调校XT6更偏向于舒适,无论是小的颠簸路还是较大的起伏,对于振动的过滤都比较彻底;弯道中对车身也有一定的支撑,整体符合XT6的定位。

  得益于良好的NVH工艺,XT6的车内隔音效果相比XT5更加出色,除了双层的隔音玻璃,还要感谢全系标配的Bose ANC主动降噪系统。

  XT6虽然是个大块头,但转向系统却非常轻盈,虽说可能缺乏一些路感的反馈和厚重感,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更能营造出轻松的驾驶氛围,尤其是女性车主,会觉得非常友好。

  XT6配有四驱系统,考虑到车主的用车环境和对于油耗的诉求,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完全切断后轮的动力,以保证低油耗;但结合时又非常快速,同时也没有震动或者噪音,让你完全察觉不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