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极简北欧轻奢范儿 试驾极星Polestar 2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1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作为沃尔沃的御用改装品牌,Polestar从供应商身份到被全资收购,发展历程可谓十分精彩。如今更是摇身一变,成为了沃尔沃旗下独立的高性能电动车品牌。基于沃尔沃集团前沿的科技以及工程技术,Polestar一经亮相便成功吸引了众多目光。不可否认,它与沃尔沃之间有着诸多相似之处,但又并非完全一致,两者关系颇为巧妙。Polestar 2是极星品牌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定位先锋纯电高性能轿跑。沃尔沃对于豪华的理解和诠释向来独树一帜,而一脉相承的Polestar极星也同样如此。

  外观:与沃尔沃看得见的相似

  外观方面,Polestar 2高度还原了沃尔沃Concept 40.2概念车的设计语言,简约而不简单。前脸造型较为方正,视觉效果立体感十足。车侧设计紧凑且扎实,腰线由大灯开始一直延伸至尾灯。溜背设计配合抬高的车尾,散发出浓郁的跨界元素,而这也正是Polestar 2外观设计的亮点所在。

  作为沃尔沃旗下的高性能电动车品牌,Polestar极星毫不避讳的融入了沃尔沃最新设计元素,例如“雷神之锤”大灯以及六边形中网,都极具辨识度。矩阵式前格栅造型简约,上侧的品牌LOGO与车身同色,十分低调。

  试驾车选装了20英寸V型四辐钻石切割铝合金轮毂,搭配的是马牌SC6轮胎,运动性能表现相当出色。在性能套件中,除20英寸轮圈外,Polestar 2还提供了黄色涂装的Brembo四活塞制动卡钳以及打孔刹车盘可选。

  车尾造型较为方正,贯穿式尾灯由288颗LED组成,能够根据外部环境光线明暗自动调节亮度,十分智能。除尾灯外,Polestar 2车尾的每一处细节都严格遵循了“低调”二字。灯组中部的车标以及左下角的“极星”标识均与车身同色,此外保险杠两侧的镀铬装饰条尺寸也恰到好处,似毫不显张扬。

  内饰:大道至简

  Polestar 2内饰设计充满着典型的沃尔沃风格,极致简约。碳素黑高级环保材料搭配黑梣木饰板,营造出一种与众不同的豪华氛围。中控台层次分明,但总体来说还是清新简约,而且十分低调。

  方向盘也同样采用了沃尔沃家族样式,握感舒适,此外两侧还配有多功能按键。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支持多种模式调节,可显示内容非常丰富。

  多媒体部分,Polestar 2搭载了11.15英寸竖置液晶屏,内置原生安卓车载嵌入式操作系统(Android Automotive OS),非常容易上手。基于安卓强大的软件生态,车机使用感受相当出色,绝大部分功能通过二级菜单即可完成操作。屏幕颜色绚丽,饱和度高,系统运行也十分流畅。

  多媒体系统全部依靠触控屏以及语音交互,屏幕底侧配有虚拟“Home”键,此外就仅有一个实体按键以及控制音量的旋钮。Polestar 2配备了哈曼·卡顿音响系统,拥有13个声器,音质呈现效果十分出色,应该能够满足你挑剔的耳朵。

  空调系统的控制同样被集成在了中控屏内,常用的温度调节则是在屏幕下方即可实现调节,并不需要开启二级菜单。前后风挡玻璃除雾功能在音量旋钮右侧配有实体按键,对于日常使用的便利性照顾非常到位。功能方面,Polestar 2配备双温区自动空调,并带有后排出风口,此外其还搭载了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实用性表现令人满意。

  Polestar 2配备了大尺寸全景天幕,视野非常通透。虽然并未配备遮阳帘,但暗色玻璃的配置十分贴心,能够有效阻隔多余紫外线。舒适性配置方面,Polestar 2配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需要选装。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并带有腿托,此外驾驶位还带有2组座椅记忆功能。前排座椅表现出色,后排座椅也不甘落后,同样带有加热功能。

  动力:性格温顺的“猛兽”

  动力方面,Polestar 2搭载了前后轴双电机,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66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7s,性能方面绝对是当之无愧的“猛兽”。Polestar 2配备了71kWh三元锂电池组,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整个电池组共包含27个模块,被封闭安置在底盘架构中,不仅优化了配重,而且还更加安全可靠。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固定齿比变速箱,镂空的挡杆造型精致且简约。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Polestar 2的NEDC续航里程为450km。使用150kW快充,电池电量由0充至80%需要40min。实测过程中,使用家用交流充电桩将电池电量从40%充至100%大约需要7h。续航方面,北京早上气温-6℃,将空调温度调至25℃,在拥堵的高速以及环路条件下,实际行驶42km,表显续航里程下降120km,比值达到1:2.9。从实测结果来看,在冬季低温条件下,Polestar 2的电池掉电速度比较快。当然,这组数据并非基于严谨的续航测试所得出,因此仅供参考。

  Polestar公司早期是沃尔沃品牌的御用改装供应商,2015年被沃尔沃全资收购,正式成为了沃尔沃旗下的高性能部门。即便如今独立成为全新的高性能电动车品牌,Polestar依旧不忘初心,旗下产品也无一不流淌着运动的热血,Polestar 1如此,Polestar 2亦是如此。

  虽然百公里加速不过4.7s,但Polestar 2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性能猛兽”,反而是性格相当温顺,特别有亲近感。Polestar 2并没有设置独立的通电开关,解锁进入车内,踩下刹车挂挡后即可启动,非常方便。加速踏板行程较长,而且脚感偏沉,初段的动力释放比较平缓,与传统燃油车的驾驶感受非常相似。单论加速踏板的脚感以及加速平顺性,Polestar 2绝对是我开过所有纯电车中表现最好的,没有之一。

  Polestar 2暴躁的一面,需要将加速踏板直接踩下过半才会激发,瞬间迸发的动力能够带来强烈的推背感。令人感到窒息的狂暴,此时的你绝对不会质疑它4.7s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否存在任何“水分”。在眩晕感的影响下,很难保持理智,但对于这份由速度带来的感官冲击,你最好是能控制住自己的欲望,否则一定会频繁的收到超速罚单,这绝非玩笑。当然,对于纯电动车型来说,悄无声息的加速过程确实略显枯燥乏味,而这也是我对Polestar 2感到最为遗憾的部分。

  跑得快不算本事,刹得住才最重要。Polestar 2刹车脚感适中,日常驾驶舒适性表现出色。重刹时,制动力的释放非常强,虽然这样的调校会略显突兀,但也确实能给人很强的安全感。

  Polestar 2的动能回收等级通过“单踏板模式”来调节,当关闭单踏板模式时,动能回收力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是日常驾驶,比较推荐“缓和单踏板模式”,该模式下动能回收力度适中,操作也比较线性。

  Polestar 2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调校方面是比较明显的运动风格。曾经出现在Polestar 1上的在?hlins DFV双流阀减振器,此番也再次出现在了Polestar 2的选装套件中。Polestar 2提供的高性能套装价值4.2万元,包含前、后22段阻尼可调的?hlins DFV双流阀减振器、前四活塞Brembo刹车卡钳以及20英寸锻造铝合金轮圈等。如果你热衷于驾驶,那么针对这部分的额外花销,一定不会令你感到失望。

  试驾车并未配备?hlins DFV双流阀减振器,不过即便是在原厂状态下,悬架的表现依然可喜,路感清晰且支撑到位,完全能够满足你的驾驶欲望。悬架扎实紧绷,而且还能够明显感觉到厚重的阻尼感,质感方面非常出色。方向盘指向精准,阻尼设置也比较适中,车头对于方向盘的指令能够快速做出响应,另外车尾的寻迹性也相当不错。Polestar 2的整备质量超过2吨,不过日常驾驶却一点都不觉着笨重,灵活性对于一台紧凑型车来说已然足够出色。

  空间:表现出色,惊喜不断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坐好后,头部大约还有两拳多的余量,空间十分宽裕。考虑到Polestar 2配备了全景天幕,前排头顶就是玻璃,因此具备相对宽裕的前排头部空间这点非常重要。

  储物部分,前排门板储物槽进深一般,而且并未进行空间划分,因此储物能力比较一般。中控台下方配备了储物槽,带有无线充电板以及电源接口,实用性尚可。挡杆后侧是一个杯架以及中央扶手箱,扶手箱内部也带有一个可拆卸杯架,取出杯架后,内部容积中规中矩,空间较为规整。为了丰富前排储物空间,Polestar 2在操作台两侧还分别设计有储物槽,可以随手放下手机或小件物品,这部分设计算是一处小惊喜。

  后排乘坐空间方面,体验者坐好后腿部尚有一拳余量,作为一款紧凑型车,这样的表现能令人接受。头部空间为一拳三指左右,抬头便是全景天幕,视野十分通透。比较遗憾的是后排中间地板凸起非常高,严重影响了中间座位的乘坐舒适性。

  储物方面,后排车门储物槽容积略小,仅能放下一个水瓶。前排座椅后侧配备了网兜,容积很大且网兜的设计也方便查看放置的物品,使用十分便利。后排扶手配有两个贯通的杯架,除了放置水瓶外也能用于放置其它物品。

  由于采用了掀背式设计,因此Polestar 2的后备箱开口非常大,拿取物品十分方便。常规状态下,后备箱容积为405L,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这样的表现满足日常家用毫无压力。后备箱内配有2个锚点,此外左右还分别带有绑带和网兜,实用性非常强。后备箱可以抬起一个隔断,方便后备箱空间的灵活使用。由于Polestar 2没有备胎,因此后备箱下方还有一个容积很大的储物槽,容积表现以及私密性都很出色。

  除后备箱外,Polestar 2还带有前备箱。引擎盖下方是一个容积很大的储物槽,可以放置充电线以及其它物品。地板下方仍有空间,随车工具以及三角警示牌就被放置在了这部分区域,空间利用率非常高。

  安全:优秀传统一脉相承

  沃尔沃一向以安全性著称,而作为旗下的高性能电动车品牌,Polestar自然也延续了这个优秀传统。Polestar 2搭载了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整体表现能够达到同级别主流水平。不过严格来说,膝部气囊的缺失还是不免有些遗憾。

  Polestar 2的主动安全系统与沃尔沃一脉相承,不仅配置丰富,而且使用感受也相当出色。车道保持系统多以振动提示为主,修正力度十分轻柔,并不突兀。而且在路面划线不清晰的时候,它也会尽可能保持淡定。主动刹车响应迅速,对于距离的把控也较为得当,正常行驶时出镜率并不高。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