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试第七代伊兰特 阔别十载 初心不改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12-31 08:54作者:汪凯琳编辑:王厅

  2020年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无疑是被寄予厚望的,索纳塔、菲斯塔、ix35、名图……每个熟悉的名字都在12个月里被赋予了新的内涵。纵观重组后的产品阵列,有一款车型因为重拾经典命名而备受关注,它就是第七代伊兰特。10月25日上市,11月便拿出月销量11861辆的成绩,新车的独门秘籍是什么?相信屏幕前的你和我一样好奇。

  第七代伊兰特的设计语言变得前所未有的前卫,得益于设计师的精妙处理,我们似乎能在看似复杂的线条与型面中找到内在逻辑,也正因为如此,新车才拥有了让人过目不忘的魅力。

  第七代伊兰特全面测试 - 内饰

  打开车门,第七代伊兰特的内饰整体布局与第十代索纳塔有几分相似,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配合同级领先的配置丰富度,让掌握方向盘的人感受到一片热忱。

  第七代伊兰特全面测试 - 空间

  偶像派的颜值,实力派的表现。第七代伊兰特的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都可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从侧面印证了它时尚外表下依然追求实用的灵魂。

  第七代伊兰特全面测试 - 驾乘

  第七代伊兰特搭载Hyundai smartStream动力系统,提供1.4T(240 TGDi)+7DCT和1.5L+CVT两套动力总成,面向不同人群。测试车型搭载Gamma 1.5L发动机,拥有综合热管理系统、高能量点火线圈等技术,最大功率84.5kW(115马力)/6300rpm,峰值扭矩143.9Nm/4500rpm。传动方面,匹配可以模拟AT换挡感的智能CVT变速箱。

  而当车速攀升到100km/h以上,便需要提高转速以换取更多动力,此时1.5L车型的再加速时间相比我之前试驾过的1.4T车型更长一些。

  和现代品牌旗下其他车型一样,新车也提供COMFORT、ECO、SPORT、SMART四种驾驶模式,不同模式间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动力响应的快慢上。

  新车依然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整体标定中性,没有牺牲过滤细小振动的能力,在遇到较大颠簸时,将路面信息传递给驾乘人员的过程也不会让他/她们感到突兀。

  第七代伊兰特拥有23项辅助驾驶功能,ADAS先进程度在合资紧凑型车中有一定优势。个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智能巡航控制,能基于百度地图实现限速、转弯自动减速,省时省力。盲区显示与转向灯拨杆联动,搭配并线辅助使用效果更佳,对新手很友好。此外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后方影像显示、安全下车提醒等都是很有特色的加分项。

  第七代伊兰特全面测试 - 测试

  0-100km/h加速测试

  100-0km/h刹车测试

  绕桩测试

  噪音测试

  在前文中我已经对第七代伊兰特的NVH表现做了主观判断,从实际数据来看,车辆在大部分工况下的实测噪音值都小于推荐噪音值。值得一提的是,Gamma 1.5L发动机的运转品质很棒,怠速时的转速为600rpm,车内基本感觉不到发动机舱传来的振动。

  油耗测试

  油耗测试期间,我驾驶第七代伊兰特行驶了110.4公里,平均时速29km/h,全程开启经济模式,空调温度设定为“24℃,AUTO”,实测得出的平均油耗为6.5L/100km,低于推荐油耗值。

  编辑点评:自2003年登陆中国市场以来,伊兰特以及“动”字辈车型已经收获了近470万消费者的信赖。第七代伊兰特凝结了北京现代在紧凑型车市场上积累的丰富经验,强调新鲜感的设计与突出实用性的配置双管齐下,让前浪和后浪都看到了满满的诚意。在与第七代伊兰特接触的几天里,我时刻都能感觉到它对自身定位的清晰认识。纵使沿途峭壁林立,不忘初心,就可以站在云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