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28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7分

  2020款凌派锐·混动的多媒体和空调系统均采用了旋钮+按键的设计,旋钮挡位清晰,阻尼感正常,按键质感出色,整体做工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平。测试车辆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和8英寸中控显示屏两款屏幕,虽然尺寸不大,但是两块屏幕的显示效果非常细腻,液晶仪表除了常规的时速,还可以显示动力输出状态以及驾驶辅助功能;中控屏触控反应灵敏,具有声音提示,多媒体功能方面配备了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等应用程序,可以满足日常用车的娱乐需求。

  2020款凌派锐·混动配备了单区自动空调系统,空调面板采用旋钮+按键的操作方式,旋钮和按键尺寸较大,方便在行车过程中进行盲操作。功能方面,空调系统还增加了PM2.5过滤装置,可以快速净化车内空气,保证驾乘人员健康。

  2020款凌派锐·混动的座椅采用皮革材质,座椅造型较大,虽然手感偏硬但内部填充物比较厚实,乘坐舒适性不错。后排座椅不能调节角度,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97.8°。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较为合适,不会产生疲劳感,但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经实测,2020款凌派锐·混动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为480mm,后排坐垫长度为460mm,由于后排座椅坐垫偏短,对腿部承托面积不足,长时间乘坐可能会产生疲劳感。此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330mm-550mm,可调节范围非常大,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2020款凌派锐·混动配备了普通天窗,实测采光面积为0.23平方米,可开启面积为0.23平方米。虽然可以完全开启,但普通天窗相比全景天窗在视觉效果和采光面积上还是存在一定差距。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2020款凌派锐·混动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40mm,间距为70mm,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这样的设计既可以防止刹车油门之间的踩错,又可以避免在堵车时驾驶者的双脚频繁交替带来的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