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小鹏汽车P7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9-04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5分

  2020款小鹏汽车P7采用目前主流的双屏设计,10.25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效果细腻,内部UI设计主打清爽风格,看上去简洁明了,与内饰风格相统一。不过,由于仪表显示字体偏小,日常使用起来可能不太方便。中控屏采用横置布局,尺寸达到了14.96英寸,屏幕分辩率较高,显示清晰度令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汇集了车辆所有功能,屏幕采用触控操作形式,实测屏幕触控灵敏度不错,不过虚拟按键的尺寸相对较小,行车过程中操作起来可能会有些麻烦。

  2020款小鹏汽车P7配备了双区自动空调系统,空调控制面板位于中控屏内,点击屏幕左侧的空调标识便可出现空调控制界面,可对温度、风量、风向等进行调节。此外,空调系统还支持单向风和自由风切换,并配备了AQS车在空气净化功能,可以为车内乘员提供清洁的空气质量。

  2020款小鹏汽车P7搭载了18个扬声器的DYNAUDIO丹拿高级音响系统,车顶上方还配备了天空声道,实测车内具有明显的环绕立体声效果,能够为车内人员营造极佳的听觉体验。

  2020款小鹏汽车P7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前排座椅头枕造型较为宽大,能够为驾乘人员头部提供充足的保护,另外在座椅肩部还采用了凸起式设计,实测支撑性较好,乘坐感受十分舒适。后排座椅不能调节角度,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95.6°。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较为合适,不会产生疲劳感,但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经实测,2020款小鹏汽车P7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为460mm,后排坐垫长度为420mm,由于前、后排座椅坐垫均偏短,对腿部承托面积不足,长时间乘坐可能会产生疲劳感。此外,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370mm-600mm,可调节范围非常大,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2020款小鹏汽车P7配备了分段式天窗,实测前半部分天窗采光面积为0.60平方米,后半部分天窗采光面积为0.61平方米,虽然天窗采光面积可观,能够带来不错的通透感,但由于无法开启进行通风,实用性还是略打折扣。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加速踏板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2020款小鹏汽车P7的加速踏板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40mm,间距为60mm,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这样的设计既可以防止刹车油门之间的踩错,又可以避免在堵车时驾驶者的双脚频繁交替带来的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