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0款沃尔沃XC60新车商品性评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28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五、内部功能

  本项测试得分:46分

  沃尔沃XC60大部分功能均集中在中控屏上,12.3英寸中控屏幕分辨率较高,显示画面清晰。实际操作过程中,屏幕素质较高,触控反应灵敏且内部UI显示简洁易操作。下部的实体按键数量较少,分布位置合理,且按键尺寸较大,阻尼感适中。

  2020款沃尔沃XC60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内部填充物较为柔软,支撑性和包裹性非常值得肯定。由于后排座椅不能调节角度,测试得出后排座椅和靠背之间的角度为101.6°。经测试人员实际体验,后排靠背角度较为合适,不会产生疲劳感,但由于未进行长途测试,对其在长途过程中的舒适性无法判断。

  2020款沃尔沃XC60前排座椅坐垫支持电动腿托调节,且坐垫长度可在480mm-500mm之前任意调节,功能性表现令人满意。而后排坐垫为450mm,长度并不算理想,对腿部的承托性一般。另外,全车宽厚的坐垫以及较为柔软的填充物具有极高的舒适度。前排驾驶席座椅前端与制动踏板间距的变化区间为370mm-580mm,可调节范围非常大,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者。

  2020款沃尔沃XC60配备了全景天窗,实测采光面积为0.81平方米,采光面积良好,能为前后排乘客提供良好的视野。此外,全景天窗的可开启面积为0.26平方米,打开面积并不算大。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阶差和间距方面,我们同样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沃尔沃XC60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高度差为40mm,间距为70mm,这样的间距虽然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但稍大的间距在拥堵的路况中,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会让驾驶者感到些许疲劳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