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爆款潜质已凸显 试驾:捷途X70 Coupe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6-05 09:36作者:苗建刚 编辑:王雨

  说到年轻的汽车品牌,我们通常的第一印象就是近些年成长起来的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几乎很少的会将目光放在专注于生产燃油车型的车企上。但要再加上一个近年来迅速爆红车企的条件,我想捷途将是我想到的第一个答案。在成功将捷途X70、X70S、X70M送上神坛之后,捷途X70 Coupe也即将与我们见面。

  赶在上市之前,我们提前试驾到了这款捷途X70 Coupe。作为以捷途X70为名称前缀的车型,捷途X70 Coupe有着更浓的新鲜感,当然不仅仅是双色车身设计以及内外饰的改变那样简单,更大的新鲜感来自于1.6T发动机的应用,这也是奇瑞1.6T发动机首次应用到以X70为名称前缀的车型上。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车的具体表现。

  硬参数了解一下

  捷途X70 Coupe搭载了1.5T和1.6T缸内直喷两种动力组合,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本次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1.6T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为29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对于这台1.6T发动机,其实我们也已经非常熟悉,在捷途X95、奇瑞瑞虎8等车型上均有搭载。

  在此之前,我也曾去过奇瑞发动机工厂,对这款1.6T发动机有所了解。这款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145kW(197马力),峰值扭矩290N·m。这个数据不但与同级别1.6T发动机相比具有明显优势,和市场主流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的2.0T发动机相比也完全不落下风。

  这款1.6TGDI发动机采用博格华纳品牌的涡轮增压器,这种涡轮增压器用电动执行器取代增压压力控制,实现精准调节控制和快速响应。全机加工叶轮的转动惯量更低,响应更快,噪音也更低。由于压端和涡端的效率都大幅度提高,瞬态响应性也大幅提升。

  动态:1.6T带动这款中型SUV并不费力

  更换1.6T发动机之后,赋予了这款车更强的动力。因为无论是在发动机技术,还是新车动力参数来看,1.6T发动机都具有很高的优势。在实际行驶过程中,油门踏板初段调校的较为线性,油门的初段标定的并不灵敏,这也使得在接触油门踏板的瞬间,并不会影响到车内乘坐人员的舒适性。

  关于这台1.6T发动机能否带动这款中型SUV的问题,我想你并不需要担心。这款发动机涡轮在1250rpm时介入,2000rpm时达到扭矩峰值。涡轮介入的时间几乎与发动机运转的转速吻合,所以在动力上能够保证随时输出的状态。当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rpm上下时,稍微挑逗一下油门,都会获得不错的动力,而这种加速会让你消除刚刚对于动力疑惑。

  新车的转向还是之前捷途X70一般的调教,方向盘的转弯力度回馈很轻,甚至会给你这不是开着大尺寸SUV的感觉,而像是一辆轴距娇小的小型家用车。在车辆静止的状态,原地掉头也不会感觉到丝毫压力。

  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同级别中也算是比较厚道的配备,实际驾驶起来这套悬挂系统还是有点偏硬,在连续颠簸时很多震动传递到车内,但是座椅真的非常舒服且厚实,很多震动都被坐垫隔绝了,并没有从底盘传递到你的身体上。

  外观:双色车身加持 朝着年轻化改变

  新车的前脸依然是家族式设计,融入了徽派建筑元素,这种中国风的注入完美迎合了国人的视觉审美,蜂窝状的点状进气格栅也是时下流行的设计之一。新车灯组使用了LED光源,下方四个矩形光源的设计凸显了该车的时尚与前卫。

  捷途X70 Coupe的车身侧面采用两条错落有致的立体式腰线,使得车辆看起来更加的具有力量感。在车身尺寸方面,7座版本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900/1710mm,轴距2745mm,在同级中属于中上水平,5座车型仅仅比它短了30mm。

  车尾相较于车头并没有运用很夸张的元素,整体设计的更加简洁大方,除了简单的标识外,并没有过多的线条修饰。尾灯组中央标有“JETOUR”字样LOGO,提升了这台车的精致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