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外观很吸睛 抢先试驾测评捷途旅行者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09-07 09:04编辑:王雨

  近些年来,城郊节假日休闲游的概念不断被深化,包括但不限于帐篷露营、河滩烧烤、草地飞盘等等轻旅游项目。而伴随着这种概念,主打硬派风格的SUV也逐渐开始流行。

  就这一两年上市的主打硬派风格的新车来看,就有不下十款,足可以看出这类细分车型的火爆。而在我看来,这些硬派风格SUV火了,倒不如说是大家的心态变了。城市就业、生活压力大,城市里没有解压的更好途径。而有了越野车,可以更亲近大自然,对于自己来说,算是找到了新的生活方式,所以相应的,越野车的需求就开始多了,越野车自然也就火了。

  另外,以往主打硬派风格的SUV要不是价格太贵就是开起来不舒服,而现在的车型价格已经变得非常亲民,舒适性也有了质的提升。而今天我试驾的捷途旅行者就是这样一款车型,那么它交出的答卷如何呢?

  外观方面,捷途旅行者正如其名一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硬派设计,并且在细节中也加入了很多户外元素。而且最令人惊喜的是,量产版车型在设计上高度还原了之前T-X概念车的设计,所以新车看上去依旧非常亮眼。

  前脸部分,车头挺拔高大,前脸层次丰富,黑化格栅内部也集成了可随大灯点亮的“JETOUR”品牌标识,两侧大灯则采用了方形元素。此外,前保险杠以及前后轮眉都配有LED光源,也旅途中或者停车露营也可以提供额外的光源。

  大灯整体造型采用方形设计,但是内部灯腔采用了纵向布置的LED灯带,在营造硬朗风格的同时,还能拥有较强的科技属性,这样的设计也是当下硬派风格SUV的主流设计,非常讨巧。

  再将视线转移到下方,可以看到整体黑色的保险杠造型非常粗壮,硬朗的线条还有点机甲的设计风格。而细节也非常丰富,首先是硬派车型常见的拖车钩,只不过旅行者将它涂成了荧光色,而且除了雾灯外,保险杠上也配备了补光灯,对于在光照条件差的环境或者露营中提供额外光源。

  车身侧面来看,捷途旅行者采用了一众硬派风格SUV惯用的方正设计,车窗边框见棱见角,宽大的黑色轮眉向外凸起,与整车定位十分相符。而在C柱向D柱过渡的部分,窗线开始逐渐上扬,增加了侧面的时尚感。

  捷途旅行者原厂配备了一个非常宽大的脚踏板,造型够硬汉。但是对于身高比较高的人来说,不踩踏板上下车,很容易弄脏裤子,如果踏板稍微收窄一点的话,预计效果会更好。

  此外,前后排均配备了宽大的拉手,无论老人还是小孩,上下车都更加方便。

  细节部分,前后轮眉也配有灯光,同时车顶行李架也采用了荧光色进行装饰。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定位中型越野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785×2006×1880mm超大空间(含小书包),轴距为2800mm。

  轮圈方面,为了迎合硬派造型,19英寸黑化的轮圈也采用了粗壮的多条辐样式,并且轮毂盖等细节处也采用了荧光色涂装。而今天试驾的车型也配备了佳通品牌的AT胎,轮胎规格为255/60 R19。

  尾部同样应用了大量的圆角矩形设计元素,轮廓也比较粗犷。尾门上方悬挂了一个方形的小书包外挂式后备胎,这也是主打硬派风格车型的标准配置。

  同时竖置的尾灯在黑框的包裹下,与上部的黑色装饰融为一体,展现出较强的越野气质。而尾门也是采用了侧开的形式,值得一提的是,尾窗采用了无边框设计,看上去更有质感。而且尾门还带有电动吸合功能,这绝对是加分项。

  后保险杠设计与车头保持一致,造型非常粗壮,同时,车尾同样带有LED补光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