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再见依然欣喜 试驾2020款吉利帝豪GL 1.5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12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充足的动力储备做背书

  一款10万元级别家用车与消费者连接最为紧密的首先应该是空间,然后是舒适性配置,但在茶余饭后,经常提及的其实还是动力系统。无论懂车与否,对一款车感兴趣总会先问一句“这车动力怎么样?”而关于这台2020款帝豪GL,我的回答是很不错。

  先从参数来看,此次试驾车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55N·m。在起步阶段,由于2020款帝豪GL配备了风琴式油门踏板,相比悬吊式设计,前者能更好的掌握油门开度。踩下油门踏板,动力会线性自然的输出,而当转速超过1500rpm时,发动机便会进入最大扭矩平台,此时能够清晰感受到迸发出的加速力,而这畅快的加速感受甚至让人感觉发动机在1500rpm以下有低扭乏力的错觉。

  畅快的动力输出除了发动机出色的调校外,变速箱也功不可没。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传动效率较高,从而使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可以高效率传递至车轮。并且在行驶过程中,升档与降档都不存才闯动,很难察觉换挡动作。不过,双离合变速箱低速顿挫的通病还是存在,尤其是起步阶段,好在幅度并不大。同时在开启自动启停功能后,静止起步时也能明显感受到离合器结合的速度稍慢,而这样的调校方式其实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变速箱。

  2020款帝豪GL的发动机噪音在车外听起来有些干瘪,这与其采用了三缸发动机不无关系。但车内的噪音隔绝比较好,转速只要不超过3000rpm,便不太容易察觉。并且在行驶过程中,胎噪和路噪的抑制也可圈可点,只是在高速行驶时会有小幅风噪,不过音量并不大,不会影像车内人员交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