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首发试驾 2020款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4-21 09:48作者:闫方承编辑:王厅

  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是一个传奇的意大利品牌,抛去品牌身上的诸多历史、光环不谈,旗下的所有车型也都焕发着迷人的光芒。固执的车迷常常认为在SUV身上是找不到纯正的驾驶乐趣的,Stelvio的诞生似乎就是为了打这部分人的脸。自从2017年上市至今,Stelvio经历几次年款更新,今天我们就拿到了一台最新的2020款车型,并且请来了四位爱卡汽车的主编,从他们所擅长的视角,来看看这台日益完善后的Stelvio到底能有多迷人。

  今天的四位资深老师分别为视觉品牌主编刘征、信息拓展管理组主编刘毅、PGC主编原麟、以及评测导购组主编侯智洋。虽然他们擅长不一样的领域,但却有个共同点:他们之前都试驾过Stelvio。接下来,我就看看他们遇见最新款Stelvio之后,有什么新感触吧。

  看到这“深V”中网,刘征就开始滔滔不绝的讲述起了阿尔法·罗密欧的历史,从1910年的那台24HP一直到1954年问世的Giulietta车型,而 “三叶式中网”也正是首次出现在1954年的那台Giulietta车型上。

  而从感官上来说,这种非对称的布局并未打破整个前脸的平衡感,反而令人赏心悦目。如果说有不方便的地方,那就是在一些识别设备老旧的停车场,可能车头要偏转下才能识别。

  整套内饰中,重心还是在驾驶者这一侧,中控屏幕绝不喧宾夺主。放眼当下,大尺寸中控屏幕早已成风,但其实在刘征看来,这一设计给汽车内部带来的多数都是粗糙的科技感。

  刘征:

  Stelvio一词源于意大利北部Bormio(博尔米奥)阿尔卑斯山脚下的一条名为Passo dello Stelvio的绝美山路。而Stelvio这款车本身,也如同这条山路一样的漂亮。外形设计是相当复杂的一个过程,但阿尔法·罗密欧将背后一切的繁杂通过简洁、紧绷的线条表达了出来。和同级别的车型相比,它未必是最招人喜欢的,但一定是最为独特最为有魅力的那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