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能源评测 国产特斯拉Model 3完虐进口版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4-20 09:58作者:杜泽霖编辑:王厅

  动力充沛,续航达到预期

  特斯拉的性能是品牌的一张名片,尤其是Model 3 Performance 高性能版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国产Model 3目前只搭载了单电机,不过经过测试,其动力表现让人非常满意,同时车辆的续航能力也达到比较高的水平。

  纯电动车在性能方面,尤其是加速能力上通常来说都是强于同价位燃油车的。官方数据显示,国产Model 3 0-100km/h加速仅需5.6s。

  目前国产版本的Model 3只有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搭载了一个后桥交流异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为175kW(238Ps),最大扭矩为375Nm。

  首先测试车辆的加速表现,纯电动车由于电动机特性原因,扭矩平台来得早,所以可以说每次静止状态下踩地板油都可以视为弹射起步。从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出,国产特斯拉Model 3起步姿态保持得很好,抬头现象并不明显,但是在车内能感受到极强的推背感。

  实测5.38s便完成了0-100km/h加速,略高于官方数据,这与其搭载的米其林PS4高性能轮胎也有一定的关系。加速过程中,车辆在开始时便获得最高加速度0.7g,动力输出非常直接快速。

  车辆在制动测试中表现同样优秀,不过刹车过程中车头俯冲明显,可以看出其前悬挂调教更加偏向舒适。

  实测100km/h-0刹车距离仅为36.7m,在大约60km/h时获得最大G值,约为-1.2g。刹车过程比较线性,除了全力刹车的瞬间,车内人员不会有太强的突兀感和顿挫感。

  再来说说该车的续航表现。车内附赠的信息显示,工况状态下车辆百公里电耗为12.5kWh,NEDC续航里程为455km。值得注意的是,国产Model 3官方NEDC续航数据为445km,而本次测试的续航455km车型并非是换装国产LG电池的版本,这一版本此前也在工信部新能源补贴名单中出现。

  我们是在将近满电的状态下进行动力测试,测试结束后电量剩余297km,随后开始续航测试。

  首先我们选取外环线向市区驾驶的路线,其中大约有60%的环路工况,平均时速为80-90km/h;还有40%的市内工况,平均时速40-50km/h。在100km的测试中,车辆全程开启自动温度控制和自动大灯,屏幕亮度同样设置为自动,最终车辆耗电131Wh/km,接近官方数据。

  之后我们又行驶了100km,其中包括40%高速工况,平均时速100-110km/h;60%环线工况,平均时速80-90km/h,并且开启辅助驾驶。最终测得总路程200km耗电26kWh的成绩,经推测车辆实际续航水平约为40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