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抢先试驾凯迪拉克CT4 保留操控兼顾舒适

来源:易车时间:2020-04-16 08:59作者:朱永磊编辑:王雨

  并且这台发动机配有tripower 可变气门管理技术,说通俗点就是“闭缸技术”,以前的凯迪拉克可没这东西。这个技术可实现“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以及“两缸超级经济”这三种运转模式的切换。最大的优势就是起到省油的目的,官方给到的百公里油耗数据是6.7升。

  ct4同样搭载了ese引擎声浪优化系统。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车辆会主动对座舱内声浪进行调节,增强令人兴奋的引擎声浪,也就是所谓的“自嗨模式”,尽管声浪声有一点略假,但假并非不好,这种假还是能让开得人,心情很愉悦的。

  估计是出于照顾女性消费者考虑,转向力度上ct4相比ats-l偏轻。但转向依旧精准,毫不拖沓。你仍然可以感受到那种雷厉风行一般的犀利操控感。而且相对较小的尺寸,加上和ats一样长的2775mm轴距,开起来相比ats-l更轻盈和灵动,再加上非常充沛的动力输出,都会让驾驶者开起来尤为过瘾。当然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依旧很重。

  ct4和同级其它车型相比,最不一样的就是它后轮驱动系统。转向与驱动独立,相对前驱车拥有更大的前轮转向角度,所以转向体验比同级更强一些。较小的转向半径,使得这辆车在路面掉头会很轻松。

  凯迪拉克的变速箱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但其实凯迪拉克每年都在针对变速箱有暗改,变得越来越舒适平顺。尽管ct5和ct6用的是一样的2.0t 10at变速箱,但是从我试驾感受来看,ct5明显比之前的2019款的ct6是更顺滑的。

  而且很多人对国产ct4配8at存在误解,认为是了和ct5拉开差距才这么干,其实并不是这样。美帝的ct4(2.0t)同样也是8at, 搭载2.7t发动机的ct4配备的才是10at(国内没有引进)。

  这次8挡自动变速箱的平顺性让我印象太深刻了,相比ats-l在低速时偶尔思考人生犹豫不决的现象,ct4几乎不存在。换挡逻辑聪明得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哪怕我刻意去挑逗油门,我是真的没怎么感受到顿挫。当车速达到80km/h左右,变速箱已经升至8挡。同时,也保证了各个车速下,发动机转速处在较低区间。这样一来,提升燃油经济性的效果就达到了。

  除了有强劲的动力以外,ct4还有相当不错的悬架,新车采用全新设计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和铝合金前下控制臂、铝合金转向节等其它多种轻量化设计,能最大限度降低簧下质量,减少重量惯性,全面提升动态稳定性与乘坐舒适性。

  除了变速箱优化的很到位之外,ct4底盘的调校也更亲民了。相比之前ats-l不顾人性的硬邦邦,ct4太有亲和力了,遇到坑洼不平的路面时候,不需要太小心翼翼地对待。整体感很强,跑高速也相当的稳健。舒适的同时,路面信息也基本能清晰地反馈给驾驶者,还保留了紧致的感觉。在压过任何不平的路面,底盘都不会产生多余跳动。较短的悬挂和避震行程同样是紧绷绷的,车身稍一有晃动便会迅速的被拽回来。

  试驾的ct4配备的是18寸曜黑铝合金轮毂,防爆轮胎采用的是马牌procontact rx-ssr系列,尺寸规格为235 40/r18。

  此前ats-l配备的17寸轮胎,产生的胎噪还是挺明显的,这次配备的18寸轮胎,是凯迪拉克和马牌共同研发的,兼顾操控和舒适,所以胎噪声轻了不少。

  再加上车窗的双层夹胶玻璃和 bose premium优享系列音响系统,配合centerpoint虚拟环绕声技术,audiopilot噪音补偿等多项尖端音频科技。所以我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座舱环境也相当静谧,nvh方面可以说是凯迪拉克一直以来的优势。

  另外还有一个小细节,值得表扬。驾驶位配有12向电动调节功能。

  其中包含腰侧支撑的调节,所以哪怕在稍微激烈驾驶时,驾驶者也能牢牢被包裹。

  总结:ct4真是很难让人挑出毛病,这款车我更多会推荐给90后年轻朋友。尽管它是家族里最小、最便宜的轿车,但是它是凯迪拉克品牌中,我试驾下来最富有驾驶乐趣的一台车。这台2.0t发动机再配合目前优化过的8at变速箱以及悬架,我相信它很快就要成为继ats-l后的另一款“街车”了,不要犹豫就是买。文章最后要回击一些键盘侠,说ct4没有lsd,后驱只是成为抬高价格的摆设而已。那我想说,现在聊车不看价格吗?ct5有,你买了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