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年轻人的新伙伴 江铃福特领界试驾体验

来源:58车时间:2020-01-07 10:05作者:高彬编辑:赵月

  说起福特,很多人都会联想到美系车的那种皮实耐用,但今天这辆领界已经打破了这一传统,时尚与年轻成为了它的最新标签。相比我们熟悉的福特,这辆领界看着更有精致感,下面就随我一起看一看吧。

  领界定位于紧凑级SUV,售价区间为:10.98-16.88万,该车整体看上去很有年轻味儿,时尚的设计也颇受年轻消费者喜欢。主要竞品车型锁定在:昂科拉GX、三菱劲炫、日产逍客等主流车型。

  领界目前可享受最高11000元优惠,还有”购车优惠、买车优惠、免费升级“的超值礼包。

  虽然说外观的好看与否因人而异,但不得不说,这辆领界看上去还是非常时尚,并且经常受到路人的围观。整体的设计还是拥有很多福特家族的风格,将力量与时尚完美的融合在一起,非常适合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六边形的中网让你很快能记住这是一辆福特车型,内部采用熏黑点阵式的设计,突显出一定的运动感,同时在LOGO的上方配有全景影像摄像头。

  自动矩阵式LED大灯出现在高配车型上,大灯采用长方体的结构,下部配有雾灯,以及倒L型的日间行车灯,傍晚点亮后照明效果非常不错。

  侧面双腰线的设计很有设计感,可以突显运动氛围,悬浮式的车顶同样看上去很有年轻感,车身长宽高:4580/1936/1674(mm),轴距为2716mm。

  轮胎采用尺寸为235/50 R18的邓禄普轮胎,轮圈采用双色多辐式设计,整体看上去辨识度极高。

  尾部的层次感比较强,看上去又很紧致,中间的银色镀铬饰条将两侧的尾灯相连在一起,整体感很强。车窗下方还配有TERRITORY的英文标识,尾灯的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采用类似四边形的结构,内部配有LED的光源。

  银色的后护板在提升美观的同时还能起到很好地保护作用,同时搭配上黑色的保险杠,整体看上去很年轻。不过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仅仅是个装饰,实则为单边单出的排气布局。

  进入到车内,首先看到的就是钢琴烤漆+木纹装饰板+银色镀铬装饰件,整体视觉上营造的档次感非常强。这很大程度上可以吸引不少的消费者,毕竟第一感觉还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领界来说,这种有层次有质感的氛围确实会让很多人记忆深刻,中控台采用大量的软质材料进行包裹。

  无钥匙启动是现在大多数车都有配备的功能,但这辆领界的无钥匙启动按钮位于驾驶员左侧,这样的设计有点效仿某些豪华品牌,很有意思的设计。

  10.1英寸的触控屏幕搭配上钢琴烤漆面板确实非常漂亮,只是后期打理比较麻烦,很容易留下指纹。车机系统的流畅度以及分辨率都很不错,内部的功能也非常全。

  360度全景影像依靠车头、车尾、两侧外后视镜的四颗探头完成对车辆的四周的查看,整体的分辨率很高,非常的清晰,这对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可以避免日常停车入位发生不必要的剐蹭。

  座椅加热以及通风在中控屏幕里可以进行选择,我个人还是习惯物理按钮的操作方式,不过这些都是因人而异,这样的操作方式也很有科技感。

  中控屏幕正下方有一排按键,这是对车身稳定控制、空调模式、双闪、前后窗除雾的选择,按钮的样式非常新颖。

  该车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的功能,手机无线充电面板非常大,可以适应大多数手机。并且这个手机无线充电位置还比较不错,位于中控台最下方,比一些隐藏在中央扶手箱内的无线充电要方便很多。

  除了前排配置丰富之外,后排也配备了出风口以及USB接口,长途旅行,后排的乘客完全不用担心手机没有电。

  全景天窗的尺寸非常大,采光性可以得到很大的提升,除此之外,对于驾驶员来说,也间接避免了因为车内沉闷导致的压抑感。

  座椅采用皮质的包裹,填充物非常的足,坐上去非常舒服,很适合长途驾驶,同时带有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的功能。

  体验者身高172cm,坐到驾驶席,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两拳的距离。在前排座椅调整好的状态下,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四指距离,腿部两拳多一点的距离。

  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它的空间表现令我很震惊,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放倒以后后备箱整体的空间非常不错,日常拉运一些小型货品完全没有问题。

  今天试驾的车型,搭载一台福特的1.5T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最大扭矩225牛·米。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匹配CVT变速箱。

  实际开起来,油门初段并没有那么灵敏,踩下一点后,动力响应很直接,所以初次上手还需要适应一下。转速超过2000rpm后,这台发动机才会被真正的唤醒,1.5T动发动机推动这辆领界还是比较从容,日常超车都很容易。

  得益于CVT的变速箱,所以整体的加速比较平稳。不过深踩油门过后,还是有一定的推背感,但CVT变速箱少了那些换挡的感觉,似乎有一点怪。转向和刹车都很轻,所以非常适合一些女性司机,低速时候比较轻盈,高速时候比较沉稳,这样的设计大多数人都比较喜欢,非常适合家用。

  悬挂稍软,非常适合城市用车,对于路面上细微的颠簸处理的很干脆。底盘的表现还算不错,路过一些较大的坑坎时会稍显不足,不过不影响整体的驾驶感受。隔音的水平符合美系车惯有的样子,你不会因为车速过快而导致车内无法进行交谈。

  总结:这辆领界拥有时尚的颜值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价格也处于大多数人比较容易接受的区间,花10多万就可以轻松把它开回家。虽然它是一个后起新秀,但优秀的基因足以让它去抗衡那些主流SUV,如果后期在终端优惠方面多做点文章,那么这辆领界很有可能大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