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紧凑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27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紧凑型SUV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无论自主还是合资品牌都不愿意放弃这块“肥肉”,市场中产品数量之多令人咋舌,而不同的定价、营销策略和设计倾向性则更是五花八门,足以让消费者感到眼花缭乱。当然,作为SUV车型,相信很多人选择它都是看中了其视野良好、空间出色、配置丰富等优势,图的就是个实用。在以往的《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中,我们曾测试过不少紧凑型SUV,这些车型在日常使用中的实用性表现是否符合预期?各自又有哪些突出的亮点?今天我们便从日常实用性测试的角度,针对三款具有代表性且符合条件的车型进行横评,分别是江铃福特领界S哈弗赤兔以及Jeep指南者(点击车型对应实用性测试报告链接)。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三款车型后排均配有三个头枕,虽然中间位置的头枕尺寸都偏小,但填充柔软,舒适性表现令人满意。需要注意的是,哈弗赤兔中间位置的头枕为固定式设计,不像领界S和Jeep指南者那样可以进行高低调节,功能性要略差一些。

  前排中央扶手方面,领界S采用皮质包裹,且覆盖面积较大,只可惜不支持角度调节,在三、九点位扶握方向盘时,扶手箱并不能为驾驶员的手肘提供有效支撑。哈弗赤兔的表现也大致相同,皮革面料触感出色,虽然中央扶手也不支持调节,但得益于较大的尺寸,因此驾驶者在正常驾驶时可以将手肘搭在上面,舒适性尚可。Jeep指南者的前排中央扶手支持前后移动,对于驾驶员坐姿的适应性较强,能够为驾驶员手肘提供一定支撑,实用性表现令人满意。

  三款车型的主驾驶位座椅可调范围都比较不错,其中Jeep指南者表现最为出色,达到了27cm,而领界S和哈弗赤兔的成绩分别为23cm和20cm,基本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方向盘部分,虽然领界S的可调节角度范围最小,但其却是唯一支持方向盘前后调节的车型,哈弗赤兔和Jeep指南者的方向盘均不支持前后调节,对于驾驶员坐姿的适应性较差。总体来看,领界S在方向盘调节方面无疑是占据了绝对优势,毕竟先要看功能有没有,再对比可调范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