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大众新迈腾 新增智能驾驶 堪比换代

来源:易车时间:2019-12-24 09:49作者:小面糊编辑:王雨

  电动化——新迈腾gte

  电动化的phev车型无疑是此次迈腾改款,最令笔者期待的地方了,毕竟之前想要购买gte插电混动车型,只能去进口大众找蔚揽,现如今一汽-大众对这套“三电系统”实现了本土化,新迈腾也顺势引入phev,带来满电情况下只有1.8升/百公里的综合油耗水平。

  1.4tsi的汽油发动机搭配电动机,在dq400e变速器的协助下,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155千瓦,已经超过了低功率330tsi的迈腾,而综合扭矩为400牛米,远超高功率380tsi的迈腾。

  不过相比一般的phev车型,迈腾的phev被冠以了“gte”的名字,这与大众熟悉的小钢炮“gti”以及不太熟悉的“gtd”(柴油性能版)同属“gtx”系列,本质上还是偏向运动驾驶的,也就是说gte版的迈腾,通过电动化改造之后,比标准燃油版更运动、更强悍,而且还更节能。

  当按下启动按键下方的“gte”按键,便激活了类似于“gti”运动模式的按键,此时的新迈腾gte将尽可能将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出力,确保驾驶者能够获得最大限度的动力支持,“油门到期”全力起步时还是能感受到强劲的加速度,新迈腾gte官方给出的0-100公里/时的时间只需7.7秒,数据上比采用2.0t高功率发动机的380tsi车型略慢那么一点,但是从对比体验中不难发现,gte的动力响应确实更敏捷,中低速下更容易令人产生驾驶欲望,只是后劲略微比功率更大的380tsi缓和一些。

  除了“gte”模式,新迈腾gte还具备四种驾驶模式(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和四种电动化模式(纯电模式、混合动力模式、蓄电池维持模式、蓄电池充电模式),可能会给车主实用带来一些门槛,但实际上日常代步,笔者推荐用标准模式、电量足的短途出行可用“纯电”/长距离出行可用“混合动力”模式。

  新迈腾gte底盘反馈相比汽油版新迈腾要更硬朗一些,主要还是因为电动化系统,增加不了不少车重,需要通过重新的调校来让行驶能力不至于下降。

  转向整体还是大众一贯的轻盈,即便在开启“gte”运动模式下,转向的旷量依然清晰,转动起来也不需要花费力气,好在车头反应属于灵活,并不会给人“懒散”的感觉。

  想要省油、加速快,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保持迈腾gte车型动力电池组的电量充足,只需要在解锁状态下按下车头大众logo右侧的盖板,即可打开充电口,可以用5安培、10安培和13安倍这3种电流来进行充电,最快大概4个小时便可以充满。

  总结

  除了上面介绍四大升级特点之外,新迈腾在很多细节方面也很能打动人,笔者比较关注的有gen3 cleanair3.0空气净化系统、easy close电动开关的后行李厢盖、全液晶仪表盘、dynaudio品牌音响、无线充电板、前部type c接口等。

  通过这次中期改款,迈腾又一次的体现出技术方面的优势,特别是在智能化与网联化上,已经明显与同级合资、豪华品牌车型拉开距离,又一次的实现了跨级超越,进一步巩固迈腾“b ”级的产品定位。

  至于gte车型,则是“限牌”城市消费者的新选择,以上海为例,价值不菲的“沪牌”和新迈腾gte带来的“德系体验”,得到了极好的融合,虽然配置上略低于高配汽油版新迈腾,但合适的售价与整体的高性价比,确实十分值得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