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霸气外表温婉的心 试驾广汽三菱新劲炫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2-04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动力:温婉平顺的驾乘体验

  此次试驾的新劲炫为2.0L车型,搭载了代号为4J11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满足国VI排放标准。发动机由老款的4B11变更为4J11,主要升级在于采用了单顶置凸轮轴,架构更简单质量更轻,并且像铝合金缸盖缸体、轴瓦、连杆毛坯等主要结构件均为进口原装。同时三菱标志性的MIVEC系统也得以保留,可连续无级控制进气侧气门生成与相位,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最大功率122kW,峰值扭矩201N·m。

  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来自日本Jatco的CVT无级变速箱,具体型号为INVECS-III,最大兼容扭矩为250N·m,能与4J11发动机完美兼容。此外,其减速比高达7.0,扭矩放大效果好,能够保证起步时有力的输出。

  实际体验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沉稳,油门踏板力度较沉,反应速度一般。优点是容易给驾驶者营造出驾驶大车的感受,加速时比较线性,油门给多少动力就反馈多少,动力输出均匀。

  同时,大部分匹配CVT变速箱的车型虽然避免了行驶过程中的换挡顿挫,但起步阶段或多或少都会伴有闯动感。而这台新劲炫将其完美化解,起步时不必刻意在意油门的开度,动力输出依然平顺有余,没有丝毫闯动的痕迹。

  而这样调校也有缺点,就是动力响应比较慢,尤其是当时速超过50km/h之后,再加速稍显乏力。而这也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在D挡模式下,将挡杆向右推挂入Ds运动模式,转速会维持在3000rpm左右,油门响应更快,加速力较之前有了很显著的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