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骄傲的跑下去!试驾起亚全新KX3傲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1-11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遭遇持续寒流,很多厂商都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蛋糕”越来越小可竞争却是日益激烈。韩系品牌凭借出色的综合素质以及较高的性价比,在国内市场也曾风光无限,而今,来自一线合资品牌的竞争压力不减,同时还要分心应对自主品牌不断发起的冲击与挑战,不堪重负已经显露出疲态。全新KX3中文命名“傲跑”,基于海外版Seltos车型打造,后者在韩国以及印度市场成绩斐然,此番经过本土化改良后引入中国市场,想必起亚也是对其给予了厚望。

  外观:谨遵概念车设计元素

  外观方面,新车与海外版Seltos保持了高度一致,大量的设计元素均来自于起亚SP概念车。相比上代车型,全新KX3傲跑变得更为动感时尚,家族“虎啸式”前脸颇具攻击性,再辅以镀铬装饰条点缀,十分精致。新车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进一步增添了时尚元素。车尾造型相对低调一些,两侧尾灯由一根饰条相连,算是比较有特点的设计,另外保险杠底部也加入了勾勒出排气造型的装饰条以及银色护板。

  全新KX3傲跑的前大灯被银色镀铬装饰条分割为两个部分,上方为大灯以及日间行车灯,下半部分则为转向灯。LED大灯具备智能远近光切换功能,配置表现相当出色。LED日行灯位于灯组最上方,灯带一直延伸至中网内部,极具辨识度。进气格栅由装饰条包围的部分实为装饰,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内部六边形花纹立体感十足。

  新车搭配的轮胎来自韩国耐克森N Priz CX系列,主打静音性。试驾车型采用的是17英寸铝合金镜面轮圈,造型时尚前卫,除此之外还有不同样式的17英寸和16英寸轮圈用于中低配车型上。

  内饰:简单实用为主

  内饰部分,全新KX3傲跑相比海外版车型针对中控台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从物理结构上实现了类似双联屏的视觉效果,迎合了目前行业的流行趋势。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此外还配有多功能按键以及换挡拨片,实用性较为出色。仪表盘为传统的机械形式,中间加入了7英寸彩色液晶屏,能够显示包括侧影像、多媒体以及导航等相关信息。

  中控台绝大部分都为硬质塑料,考虑到车型定位,这样的表现也能够理解,况且同级别车型也大都是如此。包括座椅在内,除试驾车型这样的黑红皮革以外,全新KX3傲跑还提供了纯黑织物以及棕色皮质的内饰方案可选。

  全新KX3傲跑搭载了10.25英寸中控屏,内置起亚UVO智能互联系统,该系统支持语音指令唤醒,十分智能方便。除了语音控制以外,传统的多媒体、导航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系统也都有支持,配置表现符合预期。

  从使用角度来说,无论是以语音控制还是触控操作,系统的反应速度以及流畅性都相当令人满意,基本没有出现卡顿或是延时的现象。快捷按键集成在屏幕下方,均为触控方式,灵敏度值得肯定,只是没有力度回馈这一点,确实并不利于在驾驶时进行盲操作。

  虽然目前关于新车的具体配置信息还尚未公布,不过就试驾车的表现来看,全新KX3傲跑高配车型将配有自动空调,带有空气净化功能以及第二排独立出风口。空调控制面板均为触控形式,科技感十足,但操作时的反馈感略有不足。关于空调控制的相关信息会显示在中控屏上,但比较鸡肋的是屏幕上仅能显示当前状态,并不能直接进行诸如风量以及温度的调节,必须通过控制面板,实用性方面还存在一定的进步空间。

  舒适性配置部分,皮质座椅的触感和承托性都比较不错,没能配备通风以及加热功能还可以理解,但座椅调节方式仍为手动。此外,第二排座椅也仅提供了连体式的头枕,尺寸很小且不可调节,对于舒适性以及安全性都会产生影响。好在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为其扳回了一城,不过总体来说,全新KX3傲跑的舒适性配置还是略微差了一些,尤其是对于顶配车型来说,相比竞品实在找不出什么优势。

  动力:迎合城市驾驶的调校风格

  全新KX3傲跑搭载了基于起亚Smartstream 平台打造的伽马二代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IVT智能无级变速箱,官方宣称能够达到最低5.4L/100km的综合油耗。该款CVT变速箱可模拟8个挡位,并配有经济、普通和运动3种常规驾驶模式,而且新车还带有同级罕见的多路况选择系统,包括雪地、泥地和沙地模式。不过作为一款前驱车型,这样的电控系统能对实际通过性产生多大的提升,我想也就无需多言了。

  从硬件配置表现就能基本猜到全新KX3傲跑的驾驶感受,而实际表现也确实没有出现任何意外。虽然发动机的参数并不耀眼,但得益于灵敏的油门调校,起步加速时的那份“轻快感”还是十分招人喜欢的,而且力度拿捏的也很到位,油门踏板总结来说是轻而不“贼”。从日常代步的角度来看,这台1.5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基本能够令人满意,只要你不是过于挑剔就行,毕竟如果拿它跟市面上同级别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爆发力方面确实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

  中后段加速时,小排量发动机的弱点显露无疑,这时候就不是调节油门灵敏度就能够解决的问题了。客观来说,全新KX3傲跑在高速路况下的动力储备并不充足,中后段再加速能力表现平平,而且发动机噪音也很大。当然,作为一款面向家用代步的小型SUV来说,这样的不足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整体而言,它还是非常容易驾驭并且好开的。

  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变速箱会做出相应的改变,包括延时“换挡”等,但实话说差别并不明显。日常驾驶时,这台可模拟8个挡位的CVT变速箱参与感不强,良好的平顺性表现非常讨人欢心,绝对算得上是一个“贤内助”。简言之就是变速箱部分没有能够带来什么惊喜,但是该它做好的部分,也基本都没有令人感到失望。

  刹车脚感体现了合资品牌的调校功力,前段的虚位很小,而深踩之后的制动力释放也做到了平顺匀称。或许是为了匹配油门踏板在初段的轻盈之感,全新KX3傲跑的刹车在前半段显得十分轻柔,这样一来即便是在拥堵路况下频繁的起步刹车,车辆也不会因为太过神经质而出现明显的顿挫感。

  全新KX3傲跑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形式,调校风格明显偏向于舒适性,尤其是在通过减速坎的时候,底盘质感相当出色。不过,如此的调校方式的它也注定是与运动性无缘了,激烈驾驶情况下车身的侧倾会比较明显,虽然姿态并不会太过狼狈,不过也基本可以浇灭驾驶员想要开快车的冲动。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悬架支撑,全新KX3傲跑都与所谓的“运动性”划清了界限,在舒适与运动的选择题面前,它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

  空间:乘坐空间表现可圈可点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可以达到一拳四指,再配合全景天窗带来的通透视野,乘坐感受相当出色。前排设计的储物空间不仅数量多,而且容积也都很大。车门拉手为封底设计,能够放下大尺寸手机,另外门板也带有储物槽,能够用于储物。中控台下方设计有带盖板的储物槽,内置无线充电、USB以及12V电源接口。杯架为连体式设计,没有限位器但带配有推拉式的盖板。中央扶手箱进深一般,不过内部造型还算规整,实用性尚可。

  后排乘坐空间部分,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坐到后排后,头部空间为一拳左右,腿部大约有两拳余量。这样的乘坐表现对于一台小型SUV车型来说,绝对是能够令人感到满意的。后排储物空间较为常规,只是没有配备中央扶手略有些遗憾,不过就日常使用来说也基本够用了。

  后备箱空间很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座椅放倒后能够与后备箱地板形成纯平的储物空间,非常实用。比较可惜的是作为一款SUV车型,后备箱内部并未设计锚点,而且备胎周围的空间也没能充分利用,这点有待提升。再有就是,试驾车型并未配备后备箱置物板,因此通过尾窗就能轻易的看到后备箱放置的物品,这对于安全性以及私密性都存在着不小的影响。

  安全:周全的驾驶辅助配置

  由于新车尚未上市,所以具体的配置信息目前还无从查证,就试驾车型来说,顶配版全新KX3傲跑将搭载起亚最新的智能安全辅助系统DRIVE WiSE。在复杂的城市路段,前方防撞辅助功能通过前方摄像头和雷达识别前方物体和行人,在探测到危险时会发出警告并自助制动,有效规避安全隐患。除此之外,新车还搭载了车道保持系统,另外在开启转向灯时,对应一侧的影像还会显示在仪表盘中间的屏幕上,能够有效减少并线时的车侧盲区,是个非常实用的配置。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