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测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 全面革新的质感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1-01 09:50作者:曹益编辑:王厅

  马自达昂克赛拉:测试成绩展示

   0-100km/h加速测试

  加速测试环节,关闭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允许车辆在2400rpm左右进行弹射起步,起步瞬间前轮会出现轻微打滑,整个加速过程动力输出很顺畅,变速箱换挡迅速,最终在3挡完成破百,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9.18s。不得不承认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加速测试中确实处于劣势,且为了照顾燃油经济性,马自达也没有过度压榨发动机的动力,它追求的一直是乐趣而非激情。

   100-0km/h刹车测试

  制动踏板的行程很短,但刹车力度的释放非常均匀,初段完全不虚,良好的脚感配合稳定有力的刹车力度,能够给予驾驶员强大的信心。刹车测试中,悬挂对车辆的支撑也非常到位,最终100-0km/h的刹车距离为38.47m。

  绕桩测试

  绕桩测试环节绝对是昂克赛拉的主场,直到现在写稿我也依然清晰记得那天它带给我的欢乐,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像那天一样一遍一遍不停的绕桩,负责任的说,它就是同级别最具乐趣的车型。转向表现自然是稳、准、狠,车头的响应速度很快,几乎就是车随心动,只是感觉方向盘的转向比略大,绕桩中你需要更大浮动的转动方向盘,在日常驾驶中感觉不明显,但与底盘表现相比,你会希望转向更灵活一点。底盘的表现非常出乎意料,车头不但响应快,并且能够死死的钉在地上,在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的帮衬下,车尾也表现出了极好的跟随性。而且作为一辆前驱车型,昂克赛拉竟然出现了转向过度,速度超过55km/h后,车尾便会滑动,进一步加强了绕桩的乐趣。

  噪音测试

   油耗测试

  在油耗测试期间,我们驾驶昂克赛拉共行驶了142.0km,平均时速为29.3km/h。车上仅有驾驶员一人,并附带少量行李,空调全程保持24℃ AUTO状态。最终实测昂克赛拉的平均油耗为7.5L/100km。

  编辑点评:

  回到文章最开始的问题,综合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的整体表现,我认为这是它的一次全面革新。包括魂动2.0带来的更具杀气与运动感的外观,包括整体感更强、简洁而精致的内饰设计,当然内饰最大的升级还是质感,我原本以为它只是追上了主流合资品牌的水准,但接触之后,我发现它的内饰竟然有一些高级感,看来马自达除了底盘研发部和造型设计部以外,终于也设立了内饰升级与审查部。至于驾驶方面,它依然是那个追求驾控乐趣,强调交流感的马自达,只是更好的隔音与更高级的行驶品质让它升级成了次世代马自达 昂克赛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