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成功的突破 试驾2019款上汽大众帕萨特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0-16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不管懂不懂车的人,相信都会随口叫上几个车型名字,而“帕萨特”便是其中一位。自入华以来,帕萨特累计销量已突破250万辆,这是一个令无数车企羡慕的数字,足以证明它的成功。不过,现如今的汽车市场迭代更新较快,不跟上脚步是会被赶超的。去年,全新一代帕萨特正式上市,它的变化令人惊讶,以往沉稳的形象不再有,反而变得更加时尚、运动化,而当你细细品味,它的每一处细节都将颠覆你的想象。

  外观:时尚、运动

  在过去,人们常说大众家族的套娃式设计让人傻傻分不清,而现在,大众集团正努力让每一款车型都变得“有特点”起来。全新帕萨特摆脱了以往商务形象,整体变得更加时尚、动感,要知道这种突破很考验设计师功底,庆幸的是,它成功了。

  当然,全新帕萨特不仅仅是外观变了,内在也有着突破性的改变,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除高度有所降低外,其余均有所增长,加之整车外形十分运动,它的面向群体也更加广泛,年轻消费者不必再有顾虑。

  细节方面,前格栅面积相比老款要更加硕大,同时,镀铬装饰件的设计也更有力量感,整体视觉效果非常好,并且该格栅可以说是大众家族独一份。两侧头灯采用了带透镜全LED光源,并且还配备了流动式转向灯功能,高级感十足。

  车身侧面和车尾是全新帕萨特最吸睛之处,得益于车身尺寸的加长,车身侧面看上去更加修长,C柱也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增添些许运动感。两侧尾灯造型十分扁平化,内部结构非常精致。

  此外,早年间流行一句话,叫“不怕奔驰和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其实是因为最早将大众字母放在车标下面的,就是辉腾这款车,如今帕萨特也采用了这种方式,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档次感。

  内饰:高级感十足

  进入内饰,虽然你能一眼辨识出这是款大众车型,但每一处细节都有所提升,对得起换代二字。用料方面,中控台上方采用了大量软性皮质包裹,同时还运用贯穿式钢琴烤漆以及木纹饰板进行装饰,豪华感有所升级。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整体造型与老款一致,但方向盘的下半圈内侧以木纹饰板进行辅佐,给人一种稳重感。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尺寸可观,内部UI设计简洁,同时还可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切换不同主题。此外,在高配车型上还提供10色氛围灯,而低配车型只提供单色。

  中控屏尺寸升级至9.2英寸,内部UI设计十分简洁,上手毫无难度。收音机、媒体、导航以及电话均有所配备,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支持手势控制功能,当你的手指还未触控到屏幕,内部的图标便会有反应,而当你想要翻页时,只需离屏幕几厘米远,向左或向右滑动即可。此外,该系统还可支持CarPlay和CarLife链接,这一点十分便利。

  空调区域采用了物理按键+触控相结合的方式,这也是当下比较主流的设计手法。下方物理按键分布清晰,旋钮阻尼感较强。在中控屏当中也可操控空调设置,当然也包括后排空调。此外,顶配车型诸如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应有尽有,比较完善。

  舒适性配置方面,这台帕萨特可以满足你任何所需。首先,主/副驾驶座椅均采用12向电动调节,同时,主驾驶座椅还配有座椅记忆功能,而副驾驶则设有老板按键。

  头顶上方设有一个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开启面积也很可观。此外,后排车窗均设有手动遮阳帘,而后窗则配有电动遮阳帘,提高了档次感,同时也增加了私密性。

  动力:第三代EA888动力更强劲

  此次试驾的是全新帕萨特380TSI车型,动力上搭载了第三代EA888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此外,新车还提供了1.4T、2.0T低功率以及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选择性十分丰富。变速箱方面,全系车型匹配的是DQ3817速湿式双离合,相比干式双离合要具有更强的稳定性表现。这套动力总成可以说是大众目前的黄金搭配,成熟度和可靠性都无可挑剔。

  大众的这套动力总成被称作“黄金动力总成”不是没有道理的,这台2.0T发动机给人感觉非常充沛,油门响应极快,哪怕是舒适模式下,就会爆发出不错的动力水准,并且油门十分跟脚,属于踩多少就有多少的那种。

  而当切换至S挡时,动力响应会更加迅捷,此时车辆的脾气变得更加暴躁,全油门下去,甚至会有一点推背感。不过并不推荐长时间S挡驾驶,因为这样一来,与这款车的调性不符,舒适模式就足以应对你所需了。

  再来说说变速箱的表现,急加速时,变速箱降挡十分迅速,没有任何迟疑,而日常驾驶时,变速箱更愿意拉低转速,使得燃油经济性有所保障,驾驶者的每一步意图它都能揣摩的很明白。此外,全新帕萨特的刹车脚感非常线性,这会使你非常有安全感,踩下去时的制动力反馈较为明显,这一点个人非常喜欢。

  悬架方面,全新帕萨特依旧延续老款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是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教更偏向舒适。在城市道路中,日常舒适性表现不错,悬架能够轻松化解路面上的颠簸,与迈腾相比,帕萨特的底盘更富有韧劲。

  全新帕萨特转向值得表扬,整体表现轻快,哪怕是女生也很好上手,同时,指向性也十分精准,转弯或者是并线十分有信心,能够明确知道有多少量。

  除此之外,隔音也是全新帕萨特一大亮点,城市中低速行驶时,发动机噪音与外界噪音被抑制的非常好,车内完全不会受到干扰。而当车辆行驶起来时,车速超过100km/h之后,能够感知风噪,不过发动机的噪音着实很小。

  空间:一家出行毫无问题

  乘坐空间方面,老款帕萨特表现已经非常令人满意了,全新帕萨特得益于车身尺寸加长,进一步拉大优势。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两圈距离。储物空间方面,前门板储物槽容积较大,且开口较大,拿取物品比较方便。方向盘左侧配有一个小型储物格,可用来放置发票等。挡把正前方设有一个储物格,内部支持手机无线充电,非常不错,后方则设有两个常规水杯架,而在水杯架左侧则设有一个长条储物格,可用来放置手机等物品。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拥有一拳三指距离,腿部则达到了两拳有余,中央地台凸起较高,中间不适宜长时间坐人。储物空间方面,后门板储物槽略小于前门板储物槽,同时,除两侧后背袋外,中央扶手箱前端还设有两个水杯架,而水杯架后方还设有一个容积可观的储物格。

  后备箱整体表现不错,地台十分平整,两侧后轮拱侵占些许容积。官方公布常规容积为521L,将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纵深得以扩展。细节上,在后备箱右侧设有一个小型储物格,可用来单独摆放物品,将地台掀起后,下方储放一个非全尺寸备胎。

  安全:面面俱到

  安全方面,全新帕萨特高配车型可谓面面俱到,配备了并线辅助、AEB主动制动、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自动泊车入位、上坡辅助、前/后驻车雷达以及全景影像等。值得一提的是,全景影像的摄像头分辨率非常清晰,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能显示的非常清楚,同时在摄像头的右侧还可点击进行多角度查看。

  总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