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Polestar 1 依然是指明方向的极星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8-09 09:50作者:曹益编辑:王厅

  Polestar1:外观、内饰回顾

  Polestar 1的外观延续了沃尔沃冷艳、优雅的设计风格,但在此基础上又毫不掩饰自身对科技的极致追求,车身上多处张扬个性的设计可以看作是设计师留给人们的彩蛋。前进气格栅看似采用直瀑式设计,但细看之下黑色网格状的细节让Polestar 1更具运动感。

  大灯同样采用“雷神之锤”设计,只是内侧多开了一段眼角,让Polestar 1看起来比沃尔沃更加张扬。在众多品牌的日间行车灯设计中,雷神之锤可以说是独具特色。

  车顶溜背造型流畅优雅,得益于碳纤维材料的应用,让Polestar 1的车顶能够拥有更加顺滑的线条。车身尺寸为4585×2070×1352mm,轴距为2742mm。

  车尾的造型设计很简洁,但看起来却力量感十足,明显外突的轮拱包裹着295mm宽的车轮,像炫耀一般展现着自己的肌肉,双边共四出的排气也在强调着自己的运动属性。

  Polestar 1采用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之前曾猜测该设计不会出现在量产车型上,但现实却是出乎意料。全景天窗能隔绝95%的热量和紫外线,车头方向的LOGO同样是设计师留下的彩蛋,现在低头也可以看到极星了。

  内饰设计更是明显的沃尔沃家族风格,冷淡而优雅,只是大面积的碳纤维饰板似乎暴露了它那颗蠢蠢欲动的心。而贯穿中控台的金属饰条则为内饰增加了层次感。

  方向盘同样是我们熟悉的设计,Polestar 1并没有使用平底的运动方向盘造型,粗壮的方向盘具有饱满而细腻的手感。方向盘尺寸适中,转动起来很灵活。

  全液晶仪表并不稀奇,设计简洁易读,显示效果也十分细腻,在HYBIRD模式下(小图),你还可以通过能量表了解发动机的介入情况。

  Polestar 1采用了双门四座的设计,但设计师明显更想突出前排空间,所以前排座椅使用了浅色设计,而后排座椅则采用与车身相同的黑色设计。

  Polestar 1配备了B&W音响,毕竟作为GT跑车,营造一个舒适惬意的乘坐环境同样重要。

  编辑点评:

  作为全新品牌的首款车型,Polestar 1的表现确实如极星一般明确指明了品牌的未来发展道路。造型设计方面,Polestar 1延续了沃尔沃冷艳、优雅的设计风格,并在此基础上毫不掩饰自己对科技的极致追求。动态表现上,它也无愧GT跑车的定位,强大的动力能够让它风驰电掣般略过赛道,即便在雨后湿滑的赛道上,它也能沉着的应对每一个弯道,整个驾驶过程有一定乐趣,而它在关键时刻的从容表现又能让你放心大胆的驾驶,不必因自己的驾驶技术而感到恐慌。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组成的四驱模式能够带你完成一次次旅行,坚韧的悬挂在铺装路面行驶时的质感让人非常喜欢,至于烂路,伟大的旅行指的可不是越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