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东风风行T5 经济实惠的家用大五座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8-05 09:31作者:曹益编辑:王厅

  新风行T5:整体表现符合预期

  新东风风行T5提供1.6L和1.5T两款符合国六标准的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122Ps)/6000rpm,最大扭矩151Nm/4000rpm,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我们试驾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5000rpm,最大扭矩230Nm/1750-4600rp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我们试驾的这辆新风行T5搭载代号4J15T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5000rpm,最大扭矩230Nm/1750-4600rpm。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悬挂方面,车辆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起步阶段,新风行T5的表现相当稳健,沉稳的油门调校让动力输出很好控制,城市道路行驶,尤其是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线性的动力输出对驾驶员相当友好。就1.5T发动机来说,它也丝毫不会让你有动力肉的感觉。

  而在中高速行驶时,小排量发动机的先天劣势逐渐暴露,动力爆发会有一定的延迟,但也在可接受范围内,想要进行加速超车,你需要稍微提前踩下油门踏板,整体动力表现符合预期。

  我们的试驾车是一辆只行驶了40km的新车,在试驾开始时,变速箱会出现偶发的闯动现象,但经过100km的自学习后,在试驾后期,变速箱的闯动现象明显变少。而且这种闯动可能是我们试驾车的个例。

  除此之外,变速箱的整体表现符合预期,正常驾驶时的换挡逻辑比较清晰,平顺性也保持的不错。急加速时降挡很果断,换挡速度令人满意。

  底盘采用明显的舒适向调校,较为柔软的悬挂能对路面大部分颠簸进行充分过滤,即便面对较大的坑洼,悬挂的处理也比较从容,最大程度保证了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方向盘属于明显的家用SUV调校,更注重舒适性,转向中间存在一定虚位。另外方向盘倾角较大,驾驶中会有方向盘比较平的感觉,加上方向盘尺寸较大,且只支持两向调校,对坐姿会有一定影响。

  编辑点评:

  改款后的东风风行T5外观更加犀利,内饰维持了老款造型,质感不俗且没有异味,12英寸中控液晶屏则带来了很好的科技感,语音功能也很聪明。配置方面,主驾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四扇车窗都支持一键升降,自动驻车、自动大灯、感应雨刷则很好的提升了便利性。考虑到10万元不到的售价,其驾驶表现也能够让人满意。整体而言,新风行T5的表现符合我们对10万元左右家用车的预期,甚至在配置尤其空间方面,它已经超越了我们的预期。算上一定的终端优惠,这辆新风行T5对普通消费者而言算是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