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测 > 新车商品性评价

车身工艺评测

来源:车质网  时间:2019-07-15 08:29  作者:姚宝光  编辑:刘迎  

1、测试项目介绍:

车身工艺测试项目,旨在通过客观数据与主观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测试车辆在制造、装配工艺上的真实水平,为广大消费者购买车辆时提供一定的参考依据。

2、测试工具介绍:

在车身工艺测试中,测试工具为日本企鹅牌62600型间隙尺,测量范围为1-15mm,测量精度为±0.05mm。

3、测试流程及方式介绍:

测试部位分布于车身两侧,共12个关键部位,分别为左前翼子板-发动机舱盖、右前翼子板-发动机舱盖、左前车门-左前翼子板、右前车门-右前翼子板、左后车门-左后翼子板、右后车门-右后翼子板、左前车门-左后车门、右前车门-右后车门、左后翼子板-后备箱盖、右后翼子板-后备箱盖。每个关键部位将选取5个关键点进行测试,评测所得数据为这12个关键部位接缝的平均值,并分别进行打分。

主观评价部分,通过多名评审员对车身外观各部位的装配情况进行实际体验来综合评判打分,并与客观数据评分相结合,形成车身工艺评测项目的总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