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测 > 新车商品性评价

振动噪声评测

来源:车质网  时间:2019-07-15 08:29  作者:姚宝光  编辑:刘迎  

1、测试项目介绍:

振动噪声测试项目,旨在通过客观数据全面展示测试车辆发动机传入车内的振动和振动变化情况,以及车辆在静止和开启空调状态下车内的噪声变化情况,为广大消费者购买车辆时提供一定的参考依据。

2、测试工具介绍:

在振动噪声测试中,测试工具为西门子LMS SCADAS XS振动噪声数据采集分析系统、希玛 AS63B 分体式数字测振仪和泰仕TES-1357 数字式噪声测试仪。其中,希玛 AS63B 分体式数字测振仪的速度测量范围为0.1-199.9m/s,测量频率为10HZ-1KHZ,测量误差为±5%H±2digits。泰仕TES-1357 数字式噪声测试仪A计权下的测量范围为30dB-130 dB,精度为±1.5dB。

3、测试流程及方式介绍:

振动测试选取3个关键部位,分别为方向盘、驾驶席座椅、后排右侧座椅。通过测量车辆在怠速状态和负载情况(即空调开启压缩机运转)下的数据,直观反应发动机在工作时传入车内的振动情况,并进行打分。

静态噪声通过仪器对车辆在静止状态、怠速状态、发动机2000rpm状态、发动机3000rpm状态下的车内噪声进行测量,以衡量车辆整体静谧性和噪声抑制水平,并进行打分。

空调噪声测试时,测试仪器位于车辆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处进行测量,分别在空调风速1、2、3、4、5、6、7挡时依次读数,并进行打分。最终,三项测试分数相加形成振动噪声测试项目的总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