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2019款小蚂蚁 “直击痛点”的纯电动车?

来源:车图腾时间:2019-07-03 10:40编辑:王雨

  “买车,最重要的目的是什么?” 是代步?撑面子?亦或是“占指标”呢?

  其实无论如何,汽车最基本的代步属性都难以掩盖。另一方面,随着一线城市对燃油车限牌、限购、限行等等限制越来越多,选择一辆绿色纯电动小车显得更为实际。

  那么问题来了,对于普通家用代步的用户来说,选择哪一辆电动车才更实在呢?日前,笔者试驾了国内第一款续航超过300公里的2门4座纯电车型——奇瑞新能源2019款小蚂蚁,印象颇为深刻。

  1、内外设计同步升级

  不得不承认,国内用户对汽车设计有着非常严苛的要求,一款车的市场表现成功与否,造型设计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没有一个像样的颜值如何能俘获用户的芳心呢?特别是对于城市新生代年轻用户来说,外观要大气、优美,要彰显气质,这方面奇瑞新能源早已有的放矢。

  我们看到,设计方面2019款小蚂蚁延续了家族经典的整体造型,并在车身侧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折痕式腰线和悬浮车顶设计,前方大灯也改进为更加时尚的熏黑设计,凸显时尚与质感。

  另外,全新增设的全景天幕,是2019款小蚂蚁的一大亮点,作为一款A000级别的纯电动车,能有如此越级的设计在同级中并不多见。

  进入车内会发现2019款小蚂蚁融入了比较多的时尚元素,比如内饰采用橙黑、蓝黑的色系搭配,中控台采用的软触材质包覆工艺等,让人在视觉和触觉上都倍感舒适。此外,10寸的超大中控台液晶大屏、多功能三幅式方向盘、一目了然的液晶显示屏,以及舒适的运动座椅,也都可圈可点。

  在功能性方面,2019款小蚂蚁的制动升级为电子手刹,也让新车的前排空间显得更加充裕;新增的中央扶手,充分利用了前排座椅靠背之间的空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驾驶疲劳,这在同车型中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亮点。 除此之外,新车还专为用户增加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充分考虑了现代都市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值得点赞。

  在内部空间方面,2019款小蚂蚁采用纯电行业A000级唯一的2+2布局设计,这也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对同级车型单调的内部布局和质感,2019款小蚂蚁在保证前排空间充足的同时,后排的座椅还可以留有两个成年人的乘坐空间,在放倒后还可与后备箱形成平整的大空间,灵活性非常高。

   2、小巧灵动操控顺手

  对于如此小的车型来说,操控更像是一种苛求,然而令人意外的是2019款小蚂蚁的驾驶质感给人的印象相当稳健,甚至可以与A0级德系小车相媲美。

  在城市路段,面对交通拥堵、车辆密集的路线状况,2019款小蚂蚁小巧、灵动的城市精灵属性,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小巧车身和优秀的响应动力,让其在车流的穿梭启停中更加游刃有余。扭动旋钮挂挡起步瞬间,颇具些许现代感。

  高速路段试驾时,2019款小蚂蚁的动力性能再次得到体现。将驾驶模式旋转至SPORT,启动时轻踩电门,车速会迅速就攀升到50km/h以上,加速、超车并不显得吃力,相比同级别A000级小车更扎实稳健。进入国道风景路段,面对起伏的路况、偶尔出现的S弯,2019款小蚂蚁在整体的操控性以及通过性上,也都表现的可圈可点。

  而在更多用户更为关心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方面,2019款小蚂蚁的长续航能力相当给力,在经历了4小时,168公里,且大部分车辆全程空调开启的情况下,2019款小蚂蚁的剩余电量依然强劲,让人对出行信心满满。另外,据了解,2019款小蚂蚁在充电方面也表现不错,对于其35kW·h的电池额定能量,慢充5-7小时即可充满,快充30-50分钟即可搞定,日常使用基本无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获得更为轻量化的车身,实现优秀的加速、节能等性能,2019款小蚂蚁在国内率先采用了航空级轻量化全铝车身结构,高强度合金的应用比高达93%,不仅有利于整车的轻量化,有效延长续航里程,且刚度更强,碰撞安全性能更优,并可终身防腐,可更有效地保证车内人员的驾乘安全。要知道,以往全铝车身我们只能在BBA等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上见得到,可以看出2019款小蚂蚁为了性能和安全,在成本方面相当舍得。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集220多项专利技术于一身的电动汽车,小蚂蚁拥有着众多行业的光环,比如国内第一款正向自主研发的新能源纯电车型;第一款使用轻量化全铝车身打造的新能源纯电车型;国内第一款续航超过300公里的2门4座纯电车型;第一款具备自动泊车功能的新能源纯电车型;细分市场销量第一的新能源纯电车型;共享出行渗透率第一的纯电车型等等。

  而此番,2019款小蚂蚁在外观设计,以及在续航、驾控、智能配置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升级,尤其是新增的全景天幕、中央扶手、智能安全电子手刹、手机无线充电设备等等,不仅大大方便了用户的用车生活,同时也是其区别于竞争对手的独特卖点,提升产品力的同时,进一步满足城市新生代年轻用户的需求,也促使其成为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