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整体风格硬朗 iCAR首款量产车iCAR 03曝光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8-02 09:10作者:孟安睿编辑:王雨

  在今年4月16日,奇瑞汽车在上海举办了“Hi iCAR”品牌之夜并发布了旗下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iCAR。时隔三个半月后,我们从工信部的最新一期信息中查阅到了iCAR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iCAR 03。这款车型基于奇瑞最新的i-MS 多元魔方新能源架构平台研发打造,定位于年轻化的纯电动紧凑型SUV。在续航配置等方面猜测应该会有相关亮点,而价格也会有一定的诚意所体现。该车预计将于今年年内量产并正式实现售卖交付。

  整体外观十分方正硬朗,野性十足

  外观方面,根据工信部所展出的申报图来看,全车风格硬朗,棱角分明,“肌肉感”十足。前脸设计整体简洁有力,两侧大灯连接中部LOGO区域形成整体贯穿式一体设计,其中中部LOGO区域的竖纹饰板可以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十分具有辨识度。在格栅部分除中间有一个红外摄像头作为功能配备外,其余部分只有两条线条以凸显层次感,表明了其作为电动车的特性,也同时统一了整体的设计风格。而前部保险杠位置则做了熏黑磨砂处理,看起来颇具野性,也为一些不确定路况提供了一定的安全保障。

  车身侧面我们可以看到一条直线完整地从前大灯贯穿到尾灯,一气呵成,凸显了整体的协调感,而车门把手则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在提升高级感的同时也在行驶过程中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本车的风阻系数。

  来到车身尾部,风格依旧十分硬朗强健。整体采用撞色设计,纵向的尾灯设计风格与前大灯相统一,而后尾门这里形似“小桌板”的设计猜测应该为储物装置,另外还有一个亮点是本车在后尾门这里提供了一个拉手,因此可以确定本车为侧开式尾门设计,强调了硬派新能源SUV的定位,而宽大的后保险杠则可以给予用户一定的安心感。

  新车将提供三种不同的轮毂造型,可选规格为18英寸和19英寸。

  轴距超过2700mm 续航或为亮点

  而根据工信部所给出的其他信息来看,本车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06/1910/1715mm,轴距为2715mm;动力续航方面则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的电动机,电池则为磷酸铁锂蓄电池,预计新车在续航方面会有不错的表现。空间方面,新车也支持后排全部放倒的功能,可以满足拓展所需。

  结语

  随着奇瑞新能源赛道的持续布局,奇瑞、星途以及捷途都有了新的产品在推进,而奇瑞新能源层面则正在布局iCAR品牌,此次iCAR03的申报也意味着新车距离上市已经很近了,或许它的进一步信息会在8月底的成都车展上释放,这款全新的硬派新能源SUV是否能够打动用户?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