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TNGA助底盘越级提升 试驾丰田雷凌双擎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06-10 10:09作者:曹益编辑:王猛

  即使在竞争最激烈的紧凑级家用车市场,即使产品已近周期末端,但老款雷凌、雷凌双擎依旧有着非常优秀的市场表现,丰田良好的品控为它赢下了”开不坏“的名声,也让它成为家用车省心的代名词。但丰田的目光绝不仅限于此,在TNGA架构的帮助下,凯美瑞和C-HR的底盘都有明显提升,而我们今天试驾的雷凌同样出自TNGA架构,它又会有着怎样的表现呢?

  我们本次主要试驾的车型是2019款丰田雷凌双擎1.8H运动版,新车外观内饰均有明显升级,但最大的变化还是新车出自TNGA架构,独有的GOA车身让雷凌拥有更高的安全系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也有升级,整套动力系统的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不但有利于发动机舱的布局,同时能降低重心带来更好的操控。另外,新车后悬挂升级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相比老款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拥有更好的舒适性、更强的操控感。

  新车同样分为搭载1.2T发动机的雷凌与搭载1.8L混合动力系统的雷凌双擎,配置方面又都分为进取、豪华、运动、科技、尊享五种版本,并同时提供国五和国六两种排放标准的车型。售价区间为11.58-15.28万元之间,我们试驾的雷凌双擎1.8H运动版为14.68万元。

  新车在外观方面延续了美版设计,在之前的静评文章中也有详细介绍,本文将从动力与驾驶部分着手,带大家重点体验其驾控部分的升级,并在后文中介绍它的外观设计与内饰使用体验。

  雷凌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5200-55600rpm,峰值扭矩185Nm/1500-4000rpm,与老款车型保持不变,但提供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雷凌双擎搭载1.8L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98Ps)/5200rpm,峰值扭矩142Nm/3600rpm,与老款存在细微差别,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总功率53kW,总扭矩163Nm,与老款最大功率相同,但最大扭矩降低44Nm。

  本次主要体验车型为雷凌双擎,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2kW(98Ps)/5200rpm,峰值扭矩142Nm/3600rpm,最大功率比老款降低1kW(1Ps),峰值扭矩不变。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总功率53kW,总扭矩163Nm,与老款相比,最大功率不变,峰值扭矩比老款降低44Nm。

  传动系统方面,与混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底盘方面,前悬挂采用优化后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则升级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相比老款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在舒适性与运动型方面都有明显提升。

  2019款雷凌双擎依旧采用1.8H混合动力系统,虽然电动机扭矩明显降低,不过在日常驾驶中,良好的动力调校从不会让你有着急的感觉,虽然动力算不上充沛,但对于日常驾驶来说也完全够用。另外,在前往试驾场地的路程中,我们曾短暂体验过搭载1.2T发动机的雷凌科技版车型,其动力表现较雷凌双擎明显更弱一些,但小体型的低惯量涡轮让发动机在1500rpm便能迎来最大扭矩,线性的动力依旧能应付日常城市通勤。最后,我们还在赛道内进行了一系列科目体验与赛道驾驶,不过由于天气和场地原因,未能进行拍摄。

  我们主要试驾的雷凌双擎依旧使用1.8H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动力参数基本不变,虽然电动机最大扭矩降低了44Nm,但是在日常城市道路驾驶中,良好的动力响应让加速和超车的动作显得很轻快,不会让人有着急的感觉。

  丰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非常成熟,电动机的介入可谓润物细无声,并能在起步和加速时提供有力帮助。与1.2T车型相比,双擎版车型的动力储备更多,虽然整体动力依旧算不上充沛,但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已经够用。

  平顺的动力表现不无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的功劳,它不但要梳理发动机的动力,还要负责协调电动机的介入,在复杂而频繁的动力切换下,依旧没有让人感到丝毫顿挫。整体逻辑和换挡速度让人挑不出毛病。

  底盘的升级也是改款的重点,雷凌成为同级中唯一使用双叉臂独立后悬挂的车型,其最大的提升还是在舒适性方面,对连续细碎颠簸的过滤更加积极有效,在碎石路面行驶时表现出了越级的质感,底盘舒适性有很大提高。

  在快速通过起伏路面时,悬挂表现出的韧性能很好的稳定车身,避免多余的晃动,展现出了一定的高级感。在连续通过减速带的场地测试中,舒适又富有韧性的悬挂能很好的保证车内乘客的舒适性。

  另外,双叉臂后悬挂也为车辆带来了更加灵活的操控体验,配合TNGA架构下更低的车辆重心,即便在赛道中也有着很好的表现。车头对指向的响应很快,悬挂能在高速过弯时提供良好的侧向支撑,让车辆在弯道中保持良好的车身姿态,快速完成重心转移。

  方向盘的转向力度适中,既不会让女性驾驶者感到吃力,又保持着很好的转动回馈,对路感的传递轻柔、真实。转向几乎没有虚位,指向的精准度也很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