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做最好的自己 试驾五十铃D-MAX 3.0T

来源:PCauto时间:2019-05-23 10:12作者:陈建泉编辑:王猛

  内饰/空间:提升不止一个档次

  对比旧款而言,2019款D-MAX在内饰和储物空间的表现都有很大提升,T型布局和mu-X牧游侠保持一致,简单明了。多处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质感表现出一定优势。8英寸的中控屏加入了目前主流的互联系统,不过比较可惜的是自动大灯和胎压监测并没有从牧游侠身上参考过来。

  驾驶:绝不虚名的3.0T发动机

  对于五十铃来说,目前国内最好的柴油发动机非4JJ1-TC HI莫属,就连车型名都要强加上这型号就知道厂家是有多重视这个发动机,虽然他还是国五标准的。这个3.0T柴油发动机搭配爱信6AT可以输出最大扭矩430牛·米(合资柴油发动机里面最高扭矩),最大功率130千瓦,而实际开起来也的确不是浪得虚名。

  爱信的6AT变速箱对于升挡并不积极,常规会在2000rpm进行换挡,换挡速度也比较快,深踩油门的时候可以到达3500rpm才进行换挡。而且这个爱信6AT对于挡位的控制非常严格,规定的速度才会进行换挡,60km/h的状态下也只能是固定在4挡,即使是手动换挡也没法升上5挡。

  而今天的安排中,我们有幸来到宜良的68道拐,一路上的弯道爬坡以及下坡,D-MAX对于快速进弯的优劣都比较明显。首先就是侧倾不算很大,在车厢内的感受也比较平稳。其次,变速箱的表现也非常聪明,基本上长期挂在2挡,保证了足够的扭力输出。不过液压助力的转向对于攻弯来说体验并不算好,特别是方向盘在回中的时候需要更大的力气。

  总结:对于五十铃而言,皮卡是他发家致富的一个杀手锏,虽然国内目前的份额还比不上东南亚等热销国家,不过可以看到五十铃一直都很希望将中国的市场进一步扩充。当然,国六的到来,对于五十铃的影响无疑是非常大的,虽然目前这套3.0T的柴油发动机是自家最TOP的动力系统,不过估计还是过不了政策关。不过其实对于广大的皮卡用户来说,国六真的有如此重要吗?欢迎在文章底部发表你宝贵的意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