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新逍客 满眼都是曾经25岁的自己

来源:驾仕派时间:2019-05-15 10:54作者:JackieLXX编辑:王雨

  进入车内,我首先注意到的是,新逍客的前IP台总算不是“一黑到底”,之前的车款都是采用黑色材质——无论是搪塑、饰条还是硬塑料件——这让车内有一种挥之不去的廉价感。而此次体验的高配车型,副驾驶位的前IP台中不再是光秃秃的硬塑料,而是采用了紫色的皮质包裹,并且配有双缝线工艺,加上前排车门把手和前排中央通道的两侧都是皮质覆盖,顿时提升了车内的轻奢氛围。

  如果你注意到车内座椅,也会发现整体的缝制工艺是奢侈品常见的“链带状”,这使得座椅不仅满足了舒适的功能需求,同时起到了营造车内轻奢氛围的感观需求。

  另一个细节是新逍客车内的D型多功能方向盘,不仅仅是更换了一个方向盘造型这么简单,其实整个真皮方向盘的材质都是目前东风日产体系内最为高级的,皮质的触感甚至好过天籁。

  实际上,东风日产表示,他们调研时就发现,中国消费者对之前逍客普遍的槽点就是内饰廉价感强,所以这次新逍客的改型,出现大量的搪塑软材质和皮质覆盖件都是海外版车型所没有的。又比如车内的紫色皮质也是日产中国设计中心的女设计师专门挑选的颜色,足以看出日产对中国消费者反馈的重视。

  尽管车辆的轴距没有变化,后排空间也依然保持了一拳四指左右的膝部空间,但是新逍客却在人机工程学上做了些文章——将前排中央扶手箱前移了73mm,既可以为前排驾驶者提供肘部支撑,还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宽敞的腿部空间。这主要得益于电子手刹的配备,将原有的机械式手刹取消掉以后,杯架由纵置改为横置,这样节省出空间,提升了前后排的乘坐舒适性。

  作为老逍客车主深知,新逍客的动力总成虽然还是2.0L自然吸气加上CVT变速箱,但是却已经大有不同。新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带直喷技术的MR20发动机,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04N·m,比老款都有提升,并且是已经实现了国六b排放标准。同时CVT变速箱也是升级到最新型号,和新天籁上所使用的保持一致。

  由于CVT在传递效率和对大扭矩输出的响应速度方面有着客观上的不足,所以对于新逍客来说,这套动力总成很大的一个考验是连续山路的爬坡场景。然而实际结果是,我在连续爬坡的过程中,催动新逍客的油门,除了2.0L发动机在扭矩输出上更有优势之外,CVT变速箱也能一直持续到更高转速,尽管没有本田CVT那种激进的逼近红线的做法,但也完全能在四五千转进行保持,保证在满载状态下爬坡有足够的扭矩输出。而在早先老逍客上,往往三千转之后就会升挡,然后陷于转速偏低、扭矩不足的尴尬状态,那时唯一的办法是打到手动挡进行控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