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车答卷 试驾别克VELITE6

来源:AL频道时间:2019-05-07 10:33编辑:王雨

  在今年上海车展前夕的别克之夜上,别克终于带来了旗下在国内市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VELITE 6。相比于一众合资品牌,别克算是走在了投产纯电动车的先列;但与占了“地利”优势的自主品牌一比,眼前的VELITE 6多少有些姗姗来迟。

  但倘若因此而低估VELITE 6的竞争力显然并不明智,毕竟其有别克品牌做背书,更有别克在燃油车领域的技术储备做后盾,而这些恰恰是一众造车新势力们所无法企及的。

  所以传统车企、尤其是别克这种超百年历史的老牌车企,他们所带来的纯电动车又会给驾驶者怎样一种体验呢?

  “家族化设计”这个词,在近些年算是被彻底用烂了;但这锅也不能完全扣在汽车媒体脑袋上,毕竟大多数品牌旗下车型的同质化日趋严重,以至于到最后,“家族化设计”基本算是最言简意赅同时又客观精准的描述了。

  但在VELITE 6上,整体的设计却明显有别与别克的其他车型。

  由于电动车没有过多的散热需求,设计师大幅减小了VELITE 6前脸上的开口面积;侧围算是VELITE 6的亮点所在,腰线和裙线的造型非常立体,在满足审美需求的同时也对制造工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根据官方文案,VELITE 6的车型定位属于MAV,既介于MPV与轿车之间。而以实车来看,其后悬的比例的确要稍短于标准的旅行车,同时车顶的下切幅度也要更大些。而由此带来的车尾造型可以说是“真香”,黑化的D柱配合悬空的车窗镀铬条,再加上立面变化丰富的尾门和后包围,可以说车尾才是VELITE 6外观造型的精髓所在。

  内饰方面,VELITE 6的设计也相当特立独行。相较之前别克喜欢将中控屏幕融于中控台中的设计手法,新款的悬浮式屏幕显然更符合当今的主流审美。

  由于客户群体的年龄层不断下探,别克还对车机的UI界面进行了重新设计。不得不说,可自定义显示菜单的卡片式界面,的确要比原本一个桌面上均匀排布几个图标的老系统好看太多。

  但在方向盘的设计上,VELITE 6的表现就不那么尽善尽美了。单看造型设计其实并无不妥,但上手之后便会发现,三九点位置的按键有些太靠外,包括最两侧的拨片、以及用于装饰的镀铬条,都会被压在手掌下,除了影响握持感外还容易造成误触。

  为了还原传统内燃机汽车的使用体验,也为了减少误操作、降低用户的适应成本,VELITE 6还使用了“复古”的仿机械式换挡杆。在我接触过的有限的纯电动车里,印象中这样的设计还是第一次见;而相比于看起来更具科技感的旋钮式换挡机构,机械式换挡杆也的确更容易上手,不需要换完档再去仪表盘上确认一下当前的档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