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6万元起步的SUV 深度试驾长安CS35 PLUS

来源:易车时间:2019-04-24 08:58作者:孙旭东ps编辑:王雨

  CS35 Plus内饰相比老款CS35的中控台变化巨大,也可以看出两个时代内饰设计的明显风格差异,CS35 Plus更加整体流畅,重新整合的中控台更加简洁。多功能方向盘可以操作多媒体、电话、ACC主动巡航、行车电脑,驾驶过程中双手基本可以不离开方向盘,就可以使用大部分的功能了。

  顶配版使用了Nappa皮纹座椅,不过实际体验下来,从触感到柔软度都不太理想,皮质感觉偏硬,质感也不够细腻。作为这个价位的小型SUV,可能要求过于苛刻了,但是既然有Nappa的加持,不免让人会提高期待值。

  看得出来,时隔6年才推的CS35 Plus是一个要紧跟时代的产品。这次中控台上一个物理按键都没有出现,从多媒体屏幕到空调面板全部使用了触控的操作方式,副驾驶位置也加入了快速操作的触控区。

  包括地图在内,使用了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和in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实际使用中反应速度一般,但是语音识别率不错。

  CS35 Plus使用了机械与液晶混合式的仪表设计,两侧机械式的转速表和时速表非常直观,中间液晶部分用来显示车辆信息,菜单信息也非常丰富。虽然也有导航页面显示,但是仅仅能指示行驶方向有些遗憾,如果能将整个地图投射到液晶仪表,最大限度的利用这块屏幕效果会更加出色。

  CS35 Plus的底盘调校还是比较令人放心,整体韧性比较好,尤其后悬挂对路面坑洼的处理比较好,完全不会有松散和令人不悦的声响,对于这个级别的小型SUV来说,表现称得上出色。

  不得不说1.6L的动力,对于近些年人们的驾驶习惯来说,明显有些不太够用了,尤其是已经达到1390kg的整备质量,128马力仅仅能满足最基本的代步需要。当变速箱切入S挡之后,动力响应会有所提升,但同时带来的也是明显增大噪音,并不能作为常态化的驾驶模式。

  总结

  从整体上看,除了车身尺寸和内部科技感有所提升以外,其他提升相对老款CS35并不明显。老款CS35近半年的销量还能排在小型SUV第三位(近半年销量79479台),一台推出6年的车型还能如此热销,可以说明在消费者心中是性价比超高的实用之选。

  老款CS35顶配售价8.79万元,办齐所有手续价格能控制在10万元这个心理门槛,而CS35 Plus顶配售价达到了10.49万元,这从心理上会劝退不少以10万元为选择标准的消费者,而且10万元这个区间竞争非常惨烈。想要延续老款CS35的好口碑,可能需要在销售终端上做一些突破才有机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