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的微混动力 48V电机系统解析

来源:易车时间:2019-03-11 08:46作者:王渺林编辑:王雨

  48V电机系统的存在,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将怠速转速调得更低一些,在奔驰S级上最低只有520转/分,而一般车辆是600-800转/分。怠速转速低至少有两个好处,一是消耗的燃油更少,二是车辆的震动更轻微,令人觉得更舒适。另外,48V电机系统令奔驰S 500以直六发动机获得了堪比V8发动机的动力水平,百公里加速只需4.8秒。据奔驰官方数据,这套系统相比它所取代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燃油效率增加了22%。

  不过,在梅赛德斯-奔驰C 260 L 运动轿车和C 260 运动轿车上使用的48V电机系统是依托RSG构建的,也就是以带传动的大功率启动电机/发电机为基础,但它所带来的好处与在奔驰S级上基本相同。由于其装备的新款M264 1.5升直四发动机采用的是双涡流技术,因此也没有装备电子涡轮增压器,但整车动力水平仍然处于同级别领先地位。

  与前面奔驰S级一样,48V电机系统也为奔驰C级带来了“行驶静、启动加速顺、油耗省”的三大优势。“静”是因为电机功率更大,它可以在一些情况下代替发动机供能给车载电器,可以让发动机完全关闭,从而像电动车一样安静;“顺”是因为大功率电机可以更轻松、快速地启动发动机,在冷启动、启停、加速时都会更轻快,而匹配的9挡自动变速器也令动力传输更平顺;“省”是因为微混系统可以更合理地利用发动机的运转,在比较费油的冷启动、低速阶段依靠电机辅助。

  面对更加严格的排放规定,为追求更经济的油耗,再加上对于制造成本的考量,众多车企转向了48V电机系统。可以说,这种微混的油电混动是当前最主要的发展趋势。据德国大陆集团的预估,48V电机系统将在未来几年内快速发展,在2020年占有全部汽车市场份额的4%,而在2030年更是能达到22%的份额。事实上,曾经被欧洲追捧的柴油动力已经在转向以48V电机系统为代表的微混动力,奔驰也将全面采用这套行之有效的动力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