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斯堪的纳维亚风来袭 试驾沃尔沃XC4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27 08:27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空间:满足基本需求

  沃尔沃XC40体型不大,车内的空间却利用得非常不错。体验者身高175cm,进入主驾驶席并将座椅调整至最低位置,前后距离合适。此时,头部空间足足有一拳四指,纵向空间充裕。前排储物空间设计也很合理,车门底部储物槽容积很大,开口不仅长还非常宽阔,可以同时将很多杂物放入其中,满足了日常大部分需求。中控底部有一个开放式的储物槽,后方有一组带限位器的杯架,手套箱与中央扶手箱容积不错。

  前排驾驶座椅前后位置不变,体验者坐到沃尔沃XC40的后排,此时头部空间有一拳,腿部空间有一拳三指,整体表现非常理想。然而最大的问题是,沃尔沃XC40全系都是四驱车型,地台中间需要经过一根传动轴,因此后排地台中间的隆起会非常高。日常使用后排,一般建议乘坐两名乘客。若坐满三个成年人,中间乘客的脚部会非常不适。储物空间方面,沃尔沃XC40后门板储物槽的容积远不及前排,储物能力大打折扣。好在座椅坐垫左右两侧均设计了储物槽,可以放些零碎杂物。若放入水瓶,由于没有设计限位器,因此很容易出现晃动,难免会有撒漏。中央手枕前端设计有一组杯架,其内部就带有限位器,更适合用来盛放水瓶。

  沃尔沃XC40后备箱内部设计标准,空间布局平整,载物能力优秀。官方公布其标准容积达到460L,我们针对各项数据进行了实测,结合实际表现,沃尔沃XC40后备箱开口面积理想,拿取物品会比较方便。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全部放倒之后,座椅靠背与后备箱地台能够形成一个平面。车内载物空间灵活度高,实用性令人非常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