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斯堪的纳维亚风来袭 试驾沃尔沃XC4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27 08:27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动力:扭矩充沛 动态轻盈

  我们试驾的这台沃尔沃XC40是T4车型,搭载了低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其之上还有两款T5车型,搭载的是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全系匹配同一款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T4车型使用的低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300Nm的峰值扭矩输出并不羸弱。涡轮从发动机1400rpm时开始介入,几乎等同于驾驶者踩油门起步便进入到了工作,不仅时机更早且一直能持续到4000rpm。因此,沃尔沃XC40 T4车型起步及中段加速表现都很不错,日常使用和高速超车都不费劲,表现容易令人满意。传动系统也尽职尽责,与发动机匹配十分默契。

  沃尔沃XC40低功率2.0T发动机中低转速的调校不错,尤其是在起步阶段,动力响应非常积极,整车表现十分轻盈。涡轮介入及时,日常驾驶几乎感觉不到涡轮迟滞,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干脆,没有一点拖泥带水的感觉,整个起步的过程非常畅顺,日常驾驶感受良好。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较为准确的理解驾驶者意图,只是在深踩油门之后,动力响应需要等待1秒以上,高速超车需要提前有一个合理的预判。沃尔沃XC40提供五种驾驶模式,分别是Comfort日常使用(舒适)、Individual个人驾驶偏好(自定义)、Dynamic灵活驾驶模式(运动)、Eco提高驾驶能效(经济)及Off Road起伏路(越野)。

  切换至Dynamic模式“狠狠对待”油门,变速箱降档顿挫很难察觉,动力响应仍然需稍稍等待,只是这个过程比Comfort模式下有了明显缩减。一旦2.0T发动机的动力“上来”之后,沃尔沃XC40动力会非常充沛,稍不留意就能达到很高的速度。在Eco模式下,整台车的性格就会变得不急不躁,动力输出非常温顺。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尽可能的抑制转速升高,保持最经济状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