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负“GT”之名 试驾2019款柯迪亚克G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12-21 07:13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动力:动若脱兔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GT提供1.4T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5000rpm,峰值扭矩为250N·m/1750-3000rpm,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4100-6000,峰值扭矩为320N·m/1500-4000rpm。作为“GT”车型,1.4T发动机并不能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所以在此主推2.0T发动机。我们今天试驾车型为2.0T高功率版本,其搭载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已经非常熟悉了,在大众旗下多款车型上有所运用,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

  在试驾柯迪亚克GT车型之前,我已经对柯迪亚克进行过试驾。这款2.0T发动机留给我的印象是动力充沛、变速箱升降挡积极,几乎感受不到顿挫感,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优秀。而这台柯迪亚克GT车型依旧拥有上述优点。2.0T发动机在1500rpm就可以爆发出最大扭矩,所以在起步时非常轻快,只需轻踩,便能获得不错的动力。

  油门踏板较为轻盈,踩踏时较线性,很容易掌控。而刹车踏板中后段较硬,突发紧急情况时,需要用力踩下。另外,既然是台“GT”车型,那么切入Sport运动模式,才会令你肾上腺素爆棚,此时换挡会延迟到3000rpm以上,深踩油门会带来轻微的推背感,着实不错,这与官方标明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5秒相吻合,甚至会更快。

  这台柯迪亚克GT车型共有5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为标准、经济、运动、个性化以及雪地模式,其中标准与经济模式驾驶感受会略有差异,不过非常细微,经济模式下,在松开油门后会进入滑行状态,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

  大众的这款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堪称一绝,它已经在大众旗下多款车型上有所运用。驾驶时,除了2挡升3挡时会有轻微顿挫,其余挡位几乎察觉不出来,平顺性加分。此外,在挂入S挡时,深踩油门,变速箱会立即察觉你的意图,连降4个挡位,而在D挡时,降挡速度略慢,主要还是为了照顾燃油经济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