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自成一派 新一代雷克萨斯LS测试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8-07-10 12:54编辑:李雪峰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D级车,雷克萨斯LS的空间在同级比起来只能算作普通,没有想怎么躺就怎么躺的肆意,尤其是横向空间,在后排宽大的中央扶手放下来后对于肥胖的人来说,横向的舒适性就会打一些折扣了,对于普通身材的人问题不大。

  恬淡之身佩以运动之冠

  雷克萨斯LS有两种动力形式,分别为3.5L自然吸气发动机+10AT(LS350)和混合动力(LS500h),我们今天是试驾的就是LS350豪华版,官方指导价格为96.2万。

  与ABB不同,雷克萨斯LS还在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管是3.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声音还是它与10AT组合的顺滑出力感受,都是那种四缸2.0T发动机完全不能比拟的。驾驶意图通过油门踏板很准确的将指令传递给车辆,整个过程自然、柔和、平顺。

  雷克萨斯LS乘坐的整体舒适程度绝对对得起它近百万元的售价,轮胎、悬架、底盘竭力化解路面上所有让乘客不舒服的因素。整个底盘表现就像饱读诗书的青年才俊--坚定自信,又像是隐于青山绿水的前朝庙堂高官--举重若轻。

  LS提供ECO、Comfort、Normal、Sport S、Sport S+、Custom六种驾驶模式,对于后排乘客来说哪一种驾驶模式都跟他们的舒适乘坐关系不大。对驾驶员来说,Sport S、Sport S+两种模式下,油门更加积极、底盘更加紧绷,即便快速过弯,LS会在保证后排优雅坐姿情况下也尽可能给驾驶员以自信。

  雷克萨斯LS配备了空气悬架,在上下车模式、不同驾驶模式等用车情况下悬架可以在10-30mm之间升降,如Sport S+模式下底盘会下降20mm。

  驾驶这款车的时候并不会有泊车时那种“尺寸很大”的感受,转向和车辆整体跟随性很好,较快速度过弯道或者快速频繁并线也不会觉得车身拖沓。

  雷克萨斯LS使用的Mark Levinson音响效果非常好,不过雷克萨斯却用它来模拟发动机“声浪”。不管是舒适模式还是运动模式这套音响都会给你模拟出略显夸张的动静,还模拟了换挡时发动机转速变化的声音,在Sport S、Sport S+模式下声音的增益会更大。

  某些车况下,当转速在2000转以内甚至只有1000转左右时,它也会给你模拟那种转速比实际要高的那种声音。雷克萨斯LS的隔音水平非常出色、变速箱也异常顺滑,这种为了所谓“运动感”刻意模拟声音、动静的行为,只能说得不偿失。

  总结:

  雷克萨斯LS新一代车型上散发的自信气质是充足的,造型上的优秀让它跟另外三位老牌旗舰轿车划出了明显的界限。内饰上局部的设计更像是雕琢一款艺术品而不是我们常规意义上理解的汽车产品,这种对豪华的理解与其说是与竞品的殊途同归,倒不如说是雷克萨斯的一种曲径通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